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岔路 (17)
2008/07/05 12:24:15瀏覽255|回應0|推薦4

「小米,睡醒啦,要不要喝牛奶?」蔡姐溫柔的問道。

小女孩搖搖頭,繼續沉默的看著慧芬。

「這是我妹妹,她有點怕生。」

跟能幹利落的蔡姐不同,小米讓人覺得她有些畏縮。當然,也許就像蔡姐說的,是因為怕生的關係,但是慧芬覺得,不只是那樣。在小米的身邊,環繞著一股氣息,一股刻意壓抑著恐懼的氣息。

「小米,來這裡跟姊姊坐。」

慧芬注意到,小米的動作有一點猶豫,不過那只是一瞬間,很快的,她就像一般的小女孩一樣,快步跑來坐到蔡姐身邊。

蔡姐溫柔的幫小米整理睡亂了的頭髮,這時慧芬發現到,小米的髮色不是黑的,而是跟外國人一般的金黃色。

「小米頭髮的顏色很特別。」

「隔代遺傳的關係,我們的曾祖母是英國人。」

「真的跟外國人一樣,我還以為是被爐火照射的關係呢。芬,妳看,蔡姐頭髮的顏色也跟小米一樣帶點金黃,只不過沒有那麼深。」逵志說道。

慧芬根本不願意附和逵志,一起向蔡姐獻殷勤,她已經完全被小米吸引住了。不知道為什麼,對小米,她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尤其是那一雙黑沉沉的大眼睛,總覺得曾經在哪裡見過。

「蔡姐,柴劈好了。」

一個粗黑壯漢從廚房走出來,當他看到逵志的時候,眼中明顯帶著敵意。

「阿寶,他們是客人,今天晚上要住在這裡。」

「民宿這個季節不是不開嗎?」

「他們迷路了,住一晚就走。」

「不過,昨天妳才跟我說.....」

「不要再說了!是我讓他們住下來的。你去把三號房櫃子裡的棉被拿出來,今晚客人要用。」蔡姐的口氣有一點不悅。

阿寶似乎很怕蔡姐,所以一聽她這麼說,就不敢再做聲,只是在上樓前又瞥了逵志一眼。

「好啦,我該去準備晚飯了。小米,進來幫姊姊的忙好不好?」

小米乖巧的點頭,跟著蔡姐到廚房去,屋裡就只剩慧芬和逵志兩人。

屋外的雨勢依舊很大,伴隨著沉悶的雷鳴,一點都沒有要減緩的樣子。

「蔡姐真是個好人。」

「為什麼?」

「長得漂亮又這麼能幹,現在很難找到這樣的女人。不知道那個阿寶跟她是什麼關係?」

「他們兩個是什麼關係,關你什麼事。」

「芬,妳今天真的很奇怪!怎麼老是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

「我覺得你才奇怪!竟然連多少錢都不問,就答應在這個莫名其妙的民宿裡住一晚。」

「誰叫我們迷路了呢?不願意住的話,妳自己找路走出去啊!」

「蔡逵志,你知道我的腳扭傷,外面的雨又下的這麼大,竟然還叫我一個人走出去!」

「因為妳不要住啊!」

「我又沒有說我不要住!」

話剛出口,慧芬就發現自己掉進逵志安排的陷阱裡。果然...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01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