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岔路(11)
2008/06/30 03:22:01瀏覽228|回應2|推薦7

「你們這些城裡來的人就是疑心病重!你不相信我的話就算了,要去瀑布,從這裡往前一直走就能看到。」或許因為逵志不肯接受他的建議,老先生面孔一板,神情突變,彷彿賭氣一般,甩下這句話就穿過樹林走了。

老先生離開後,不知道為什麼,竟然連遠處的水聲都消失了,林子裡變得異常寂靜。

慧芬不安的問道:「志,我們回去吧!」

「妳的膽子真小,一個瘋老頭就把妳嚇成這樣。」

「我覺得這個地方怪怪的,我們還是早點回去吧!」

「不行!沒看到瀑布,我今天不回去!」逵志負氣說道。

事到如今,看瀑布已經不再是為了討慧芬的歡心,而是因為不服氣。

「只因為聽了瘋老頭的幾句瘋話,就嚇得打退堂鼓?根本不是個男人!」老蔡在逵志的腦子裡嘟嚷著。

「爸爸,我會繼續走下去,我會證明我是個男人,你放心!」

「很好,這才像是我的兒子。」

慧芬當然聽不到逵志腦海裡的父子對談,此刻,一股莫名的不安有如暴雨來襲之前的烏雲,濃重的抹上她的心頭。

「慧芬,妳的第六感一向很準,所以妳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感覺喔!」綾玲曾經這樣跟她說過。

那一次慧芬因為連續幾天神思惶惶,結果害得身體也不舒服,一直頭痛、乾嘔、腹瀉,只好臨時取消出國的度假計劃,沒想到預定搭乘的班機竟然在返航時意外墜毀,整班飛機的乘客都罹難,無一人生還。事後,綾玲請她吃飯壓驚,同時這樣提醒她。

現在,慧芬覺得那種感覺又來了,她的小腹隱隱感到一股壓力,好像有人按著、推著,不讓她繼續前進。她看著逵志陰情不定,變換莫測的表情,斟酌著再次提出轉身回去的要求。然而,猝不及防的,逵志突然拉住她的手,彷彿在追趕什麼似的,大跨步往前衝,把慧芬拖的一路啷跄。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000371

 回應文章

menas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推古井蛙的留言XD
2008/07/15 00:02
推古井蛙的留言XD

敘事與故事架構並不複雜,但光是兩個人在想法上的差異就能夠造成懸疑,這點很佩服~

那個,最後一行的正字是踉蹌喔。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步步懸疑
2008/07/03 12:14
每一篇的結尾都讓人有看懸疑小說的感覺,很擔心不知道什麼可怕的事情要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