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岔路(15)
2008/07/01 03:48:38瀏覽252|回應0|推薦6

「芬,快跟我走!」

慧芬激動的伸出右手,沒想到逵志拉著慧芬的手,轉過身又朝小木屋奔去。

「志,你在做什麼?不!我不要去那裡!」

「不行!一定要去!快點!」

慧芬用力掙扎,但逵志的動作非常粗暴,她覺得自己的手臂好像都快被扯斷了。

「志,你弄痛我了!求求你快放手!」

臉上縱橫的有雨也有淚,慧芬的視線都被弄模糊了,但是她還是知道自己正被逵志一步步拉向那間木屋,踏入地獄。

當慧芬踏上木屋的台階時,她受傷的手指又刺痛了起來。

「唉呀,妳看,全身都濕透了,快點進來。」

出乎慧芬的意料之外,迎接他們的不是可怕的鬼魅妖邪,而是一位穿著粉色棉製家居服,頭綁馬尾的溫柔女子。屋裡也不是陰森的黑洞,而是正燒著爐火,暖融融的客餐廳。

難道剛剛都是自己的幻覺?

沒等慧芬回過神,女子就利落的招呼逵志和慧芬兩個人,一下子拉椅子,一下子遞毛巾,沒一會兒又咚咚咚的跑進廚房,留兩個人坐在餐廳裡烤火取暖。

「來,你們兩個在這裡坐著休息一下,烤烤火。這塊毛巾給妳,快把頭髮擦乾,千萬不要著涼感冒了。我去廚房看看,有沒有什麼熱的東西可以做給你們吃。」

慧芬並沒有照那女子的指示擦乾身子,她只是呆愣愣的抓著毛巾,四下打量這間木屋。

整間屋子用未刨淨樹皮的原木做裝潢,尖聳的天花板讓屋子顯得高敞透亮,刻意露出的粗大木樑讓這間小屋帶著了點粗獷的美國西部鄉村風味,但是窗簾、桌布、沙發,卻又是亮麗的碎花圖案。主人獨特的品味,讓屋裡洋溢著獨特的溫馨氣氛。

大門一進來是一個寬敞的通間,大廳的前半部是客廳,慧芬他們現在所在的後半部,擺了幾張白木釘成的四人餐桌,一邊是可眺望山林風景的大玻璃窗,另一邊就是磚砌成的壁爐。女子剛剛是從後面的小門出去,那裡面應該就是廚房。

「對不起,臨時弄不出什麼好東西,只好把中午我們吃剩下的湯熱一熱,希望你們不要介意。」

就這麼一會兒功夫,那女子已經端了兩碗熱騰騰的湯出來,還有一籃剛烤好的熱麵包,一併放在他們的桌上。

「來,先吃一點熱的東西,等一下我把房間整理好,你們就可以洗個熱水澡,好好休息了。」

不知道為什麼,慧芬對女主人的熱情感到非常不自在,她連忙推辭:「我們在這裡坐一坐就好,不用麻煩。」

「唉,不要擔心,現在是淡季,我這間民宿有的是房間。」女子笑笑說道。

「民宿?」

「是啊,不過我沒有打廣告,也沒有釘招牌,都靠熟人介紹,所以名氣不大。」女子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那太可惜了,這麼好的一間民宿,我回去以後一定要幫妳在網路上好好宣傳。」逵志熱絡的說道。

慧芬訝異的看著逵志,交往這麼多年,她從沒見過逵志這樣主動向人示好,他一直都是很謹慎,很小心的人,對陌生人永遠保持距離,有不小的警戒心,怎麼這一次.....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00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