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岔路 (16)
2008/07/01 12:34:53瀏覽262|回應1|推薦6

不過,當她看到逵志注視那女子的眼神時,她知道了。

確實,就連同是女性的她也不得不承認,這位民宿的女老闆長得很漂亮。

不是單純的美麗,而是那一種從骨子裡泛出來的成熟風情,尤其當她笑起來的時候,那瞇起來下彎的眼角,還有點綴在左頰的深酒窩,當她上街購物的時候,相信整條街的男人都會對她行注目禮。

「要PO上網的話,我必須多收集一些資料才行,請問老闆娘貴姓?經營這間民宿多久了?」逵志又問道。

「唉呀,真對不起,我怎麼這麼沒禮貌,到現在都沒有向你們自我介紹。我姓蔡,你們不要叫我老闆娘,老闆娘,老闆娘,沒老都被叫老了。所以我都要客人稱呼我蔡姐。」

「妳也姓蔡?太巧了,我跟你同姓。」

「真的嗎?蔡先生,看來我們還真有緣。」

雖然已經做好跟逵志分手的打算,但是慧芬仍然不能忍受看著目前還是男友的他公然在自己面前跟別的女人調情。所以她提醒性的咳了兩聲以後說:「蔡小姐,我們的車就停在樹林外面,等雨停了我們就走,所以真的不用麻煩了。」

「小姐,你不熟悉山裡的氣候。以我的經驗,這場雨一時之間還停不了,恐怕會下一整個晚上。山路本來就不好走,一下雨,路況就更糟,一不小心走岔了路,就會掉到山崖下面去。我要你們留下來住一晚,不是為了賺錢,真的是在擔心你們的安全,妳千萬不要誤會。」

彷彿回應蔡姐的話,天際又打下一個閃電,劈啪巨響,突然落雷從半空劈下,直直竄向慧芬剛剛躲雨的那棵大樹,只一瞬間,樹稍就冒出熊熊烈火,燃燒起來。隨即就是一陣潑瓢大雨,嘩啦啦澆灌下來。

「芬,妳看,如果我沒有拉妳進屋,妳現在就被雷打死了。」

「這...這麼近,那這間民宿會不會有危險?」慧芬顫抖著問道。

「屋頂上有裝避雷針,你們放心好了。」

「可是那棵樹著火了,會不會燒過來?」

「別擔心,雨下得這麼大,火很快就會被澆熄的。」

果然沒多久,火勢就小了下來,十分鐘不到,就只剩下在雨中騰騰冒著白煙的焦黑樹幹。

「山區的氣候瞬息萬變,果然還是要像蔡姐這樣的當地居民才熟悉天候,懂得如何應變。我們剛剛走進樹林的時候,就有一位老先生跟我們說馬上就會要下雨,芬,那時候妳還不肯相信,硬要往裡走,妳看,要不是遇上蔡姐,我們都得淋成落湯雞了。」

慧芬不可致信的看著逵志在外人面前公然栽贓,讓她背黑鍋。

「難道發生這一切的事情,都是因為我的不對?!」

慧芬的心裡又氣又急,她張開嘴想反駁,喉嚨裡卻像是梗著一塊東西,讓她根本說不出話,只有雙眼漲滿了淚水,不掙氣的流了下來。

「蔡先生,我猜你的女朋友真的累了,我現在就去整理房間。」

「芬,既然蔡姐這麼熱情,我們就在這裡住一晚再走吧!」

「不行!我今天只是打算出來半天就回去的,根本沒有準備換洗衣服。」

「我有一些舊衣服,你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拿去穿。」

「不要!我不習慣穿別人的衣服。」

「芬,妳今天是怎麼搞的?鬧脾氣也該適可而止了吧!」逵志爆喝道,並且狠狠瞪了慧芬一眼。他很生氣,非常生氣,因為慧芬竟然在外人面前丟他的臉。她難道不懂,身為蔡逵志的女朋友,只要安安份份坐在那裡聽就好了,不要發表意見,更不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兒子,難道你沒有教她記住這一點嗎?」老蔡在逵志的腦海裡嚴厲的問道。

「對不起,爸爸。等一下我會想辦法,一定讓她牢牢記住這一點,一輩子都不敢忘。」

「姊。」一個怯懦的聲音轉移了他們的目光,在壁爐旁邊的轉角,有一道通往二樓的木製樓梯,一個紮著兩條辮子的小女孩正站在那裡,怯怯的看著他們。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003978

 回應文章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7/03 11:54

因為前面有看過..所以我有點跳著看啦..

現在你要好好滴加油囉..cc..

蘇鐵...(sunnycat777) 於 2008-07-03 12:50 回覆:
是,遵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