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岔路(6)
2008/06/30 03:15:36瀏覽218|回應0|推薦4

「誰叫你不肯跟我走!」

慧芬緊咬著下唇,她看到在逵志的眼裡有一抹勝利的神色。

怎麼樣啊,你這個固執的蠢女人?是要逞強留在這裡等著被人強暴,還是要跟在本大爺的屁股後面,乖乖的當個跟屁蟲?

慧芬現在很生氣!她覺得自己就像是快要爆發的休火山,三魂裡已經有一魂乘著熱氣蒸騰的火山雲飄到頭頂上,正在用一種造物主般的姿態俯視著自己。

她看到自己緩緩走回車上,坐進駕駛座,轉動鑰匙把引擎點著,砰一聲把門甩上,油門一踩,把這個自以為是的男人給丟在一片煙塵之後,讓他一輩子蹲在那根枯樹幹上當深山狒狒。

如果可以,她真的會這麼做,但是她沒有辦法。因為在認識逵志以後,她就再也沒有去駕訓班上過課,每天就等著被人接送上下班。

早知道會這樣,她應該聽綾玲的勸告,一鼓作氣把駕照給考上,那麼現在才不會像個沒腳螃蟹一樣擱淺在荒山野地裡。

逵志放軟音調:「芬,陪我一起進去走走嘛!我答應妳,如果裡面沒什麼可看的,我馬上回來,發動引擎把妳送下山。如果時間早的話,還可以去看一場電影再去吃晚飯。你不是很想看李察吉爾新拍的那部片子嗎?我今天就陪你去看。」

又來了,這是一筆交易。你先陪我.....我再陪妳.....

就像小學一年級的造句一樣,不過前面是主詞、是命令句;後面是副詞、條件句。命令句代表你必須現在就去做,條件句是指,如果妳讓老子高興的話,才有可能、也許、如果有時間的話,能夠讓你如願以償。

慧芬嘆口氣。

她屈服了,必須屈服,不得不屈服。

要不然怎麼辦,真的就這樣傻傻的一個人坐在車子裡,六神無主冷汗直流的等逵志回來?

她在逵志的幫助下爬上樹幹,深呼吸一口氣後再縱身跳下。在跳下去的那一瞬間,她見到.....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200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