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岔路(5)
2008/06/29 12:36:07瀏覽207|回應0|推薦5

慧芬睜大眼望著逵志,她不確定是她聽錯了還是逵志瘋了。

「你這樣看著我做什麼?坐了這麼久的車,下來走走活動一下筋骨不好嗎?」

說著他打開慧芬這一邊的車門,拉著她的手把她牽下車。雖然他的動作並不粗魯,但是慧芬卻覺得自己是被半強迫的給拖下了車子。

「你聽,是不是有聽到水聲?搞不好前面有瀑布喔。」

逵志一躍就跳上樹幹,他微微蹲下身子,向慧芬伸手:「來。」

不知道為什麼,在慧芬看來,那橫倒的大樹彷彿是一個門檻,在對面那樹影幢幢的幽靜林子裡有一種恍若幽冥的氣氛,讓她從內心深處抗拒著不想過去。

「志,我覺得不太舒服,我們回去好不好?」

「暈車嗎?」

「我不知道,也有可能是吃壞了肚子。」

逵志皺著眉頭看她。

慧芬知道,他正在跟自己內心的本我掙扎,是要當個體貼的情人乖乖坐上駕駛座,發動引擎倒車;還是要當個有主見的大男人,把這個任性的女人拖到自己身邊,像個女奴似的拽著跟在自己身後展開叢林大冒險。

慧芬低著頭不發一語,她不想去催他,她要讓逵志覺得是他自己在拿主意,因為這是最安全的辦法。太過強勢會讓她看起來像個歇斯底里的女人,而這是她最不想讓逵志產生的印象。

「我實在是受不了那女人的歇斯底里,只不過是暈車而已,就囉哩叭唆吵個不停,連我都差點被她逼瘋。」

她想像到時候逵志跟他那一群朋友批評她的樣子,她可不想讓這種幻想成真。

林子裡不時傳來輕脆的鳥鳴,還有樹葉的沙沙聲。確實,林子裡可能是世外桃源,但是她不想進去,就是不想。

「進去了就出不來!」慧芬的腦子裡有一個不知名的聲音喃喃說著。

那聲音帶著老者獨特的顫音,飄渺,但是肯定。

「那麼我自己進去好了。」逵志聳聳肩。

「你要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慧芬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說道。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199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