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岔路(2)
2008/06/29 08:33:35瀏覽231|回應0|推薦5

因為一到山腳,慧芬就發現逵志走錯了路,她手上的地圖根本就沒有標示這一條路,但是當她向逵志指出這一點時,換來的卻是他微癟的嘴角和緊皺的眉頭:「方向絕對沒有錯,我知道從這裡走有一條小路可以通到高速公路,雖然距離遠一點,但是車子少,比較好走。」

逵志就是這樣,絕不能容許有人指出他哪裡不對,即使他自己也知道有問題,但是他就是沒辦法從善如流。慧芬常常猜想,對逵志來說,接受別人的意見,尤其是一個女人的意見,大概會讓他的自尊心受損。

總之,在逵志的堅持下,他們越來越深入山區,而他口中所說的那一條小路到現在還沒看到。

「志,我們調頭吧!」

「不!快到了,再開個十分鐘就好。」

「你一個小時以前也是這麼說。」

「放輕鬆,看看外面的風景。我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但是這裡這麼偏僻,萬一車子沒有油了………….」

「不要擔心,一切都在我的控制之下。」

但是你卻沒有控制好你自己。慧芬在心裡這樣說道。

「你看,從剛剛我們就走在柏油路上,只有開發過的地方才會鋪成柏油路,這代表我們一定正走在某一條省道或者是剛整建出來的某個山道上。所以,這一條路一定會通到某一個城市或者是一個小村鎮。」

「可是我們越來越往山裡走啊!」

「山路一定是繞著山修築的。」

「志,我還是覺得不太對,我們回頭吧!」

「你不好奇這一條路究竟是通到哪裡嗎?」

我只擔心你把車子開到沒有油,我們兩個得被迫在山區露宿。如果老天保祐讓我們平安無事渡過一夜,那時候我才會好奇,怎麼半夜裡沒有怪獸從樹林裡跳出來把我們給吞了。

或許是看到慧芬不滿的神情,逵志總算是鬆口說道:「我想這一條路是不太對,再往下走十分鐘,如果還是一樣看不到路標的話,我就找個地方調頭回去。」

再往下開了一陣子,在慧芬的感覺裡他們早就過了十多分鐘,她看到前面有一塊開拓出去的平地,正好可以當做車子調頭的回轉道,但是逵志卻彷彿沒看到似的開了過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cat777&aid=199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