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糊塗的爸媽
2008/10/08 05:44:13瀏覽1248|回應5|推薦23

每個星期四我都三點半接安安上中文。這天三點匆匆從辦公室出來,買一杯Odwalla的綜合果汁(安安不吃水果卻愛喝稠稠的綜合鮮果汁)就開始我下午的通車。上高速公路時手機嚮個不停。我在科技產品方面蠻落後的,沒有Blue Tooth,而灣區車上打電話,用手是犯法的。但電話一直嚮,想必有什麼急事,我還是接了。是安安學校的秘書。我不等她說話就說,我在路上,但在開車不能說話。她識相的說好,掛了電話。


三點二十走進辦公室,想問秘書有什麼急事,卻看到安安百般無聊地坐在會客沙發上,他三位老師裡的兩位,門神似的站在一邊,各捧著一疊文件。我嚇了一跳,沒腦的問,“安安,你闖禍了嗎?”安安的一位老師,南西上前說,“我們下面還有別的家長會。。。”腦袋一轟,天呀,原來闖禍的是我。


安安的學校沒有作業也沒有考試,主要以星期五的聯絡簿與兩個月一次的家長會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所以家長會選時間時,傑和我都慎重地選到兩個人都一定可以參加的時間。不料閒閒無事的一天,兩個人上了班就忘了三點的家長會。


老師說他們大概可以待到三點四十五,或是我們再排時間。我語無倫次地向老師道歉時發覺我更要真心誠意地向安安道歉。安安沒說什麼,只是跟著老師們走進會議室。坐定後,老師問他要從哪一個文件函開始,我五歲的安安開口說話,不急不徐有條有理介紹一個月來他每一個學科的學習。在十五分鐘內給我看他的拼音本,加法,生物,日記。我後來問他是不是老師有帶他練習,他說沒有。連老師都說這是破紀錄的速度與涵蓋。最後老師問他願不願意唸書給我聽,他說好,念了四頁的書。念完,老師與他在我面前設下下一期的目標後,就請他帶所有的文件回教室。他捧著他的習作,燦爛地笑著離開。老師和我淺談閒聊後會議結束。


帶安安出校門時,課業計畫主任看到我,就跟我開玩笑,“你闖禍了”,我說,“闖禍,被安安搶救了。”安安充滿自信牽我出校門。上車前,我撥電話,臉板起來、沈著聲說:“傑呀,我們忘了安安的家長會。”電話的另一頭傳來“Oh, Crap!“,安安與我相望狡然而笑。



附:這樣的家長會,老師、學校、家長、小朋友,四個方面都需要勇氣。五歲的小小孩,狀況千奇百怪。我很感激有這樣的老師和學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2281062

 回應文章

Vivian
Private school
2010/01/14 02:16
Hello,
Can you please let me know what's the school? I live in bay area ,too.I am looking for a pre-school for my 4 years old son. Thank you very much,

my e-mail address is vivilee14@yahoo.com
Vivian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
2008/10/27 01:51
請問學校是 Public school 嗎? 太 Impressive 了,I guess you live in the same town with me. All of those bay area bloggers should get together someday.
陽光驛站(suninn) 於 2008-11-20 07:15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I have replied at your sit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impressive
2008/10/10 08:38

I am very impressed by your description of school.

I am also looking for school for my child. Would you mind sharing the school name? We live in San Jose.

陽光驛站(suninn) 於 2008-10-10 10:22 回覆:
I left a message in your 訪客簿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大家都會的
2008/10/08 22:46

人生難免的

只能盡量記下來


之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08/10/08 16:23
真巧 我今天也跟你一樣做了相同的迷糊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