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握手
2008/12/06 03:13:23瀏覽795|回應0|推薦22

我牽著五歲的安安和三歲的岱岱的手走過停車場,印度裔的課業主任波薏站在校門。安安看到波薏,快兩步上前,伸手。波薏也伸出手,兩對眼相視,微笑,握手,互問:Good Morning


記得第一天上學,安安還想躲在我身後,看可不可以混過校長瑪麗貝絲的問早。瑪麗貝絲認真地看著他,等著他握手。我推著他說,上小學了,這是長大重要的一步。那時他怯生生地握手,到三個月後的今天自動自發與學校不同的老師問安。一會兒向西班牙老師說:buenos dias。一會兒一字排開向日文老師敬禮:ohayoo gozaimasu。 一會兒向校長問早。開始我還不習慣,每次老師們認真地跟孩子問候完就注視著排在後面的小朋友。特別是瑪麗貝絲,對我這個家長,有時連正眼都不太看。進了教室就更明顯,南西有問題不會問站在一邊的我,每回都是蹲下身問半個人高的安安。


三個月下來我也習慣了,跟安安同學,也蹲下身對著眼跟他們說話。當婆婆問我安安岱岱要喝什麼吃什麼,直覺就是,他們就在旁邊,可不可以直接問他們。雖然個子小,他們是思路清晰有自己意見的人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244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