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ur Anniversary =北海道 星野TOMAMU度假村+安藤忠雄水之教堂
2011/08/02 11:36:16瀏覽7184|回應2|推薦23

暑假去哪邊都好貴喔!

今年暑假,豬仔本來已經做好去大阪、京都、奈良的自由行準備,沒想到,臨時卡進來日本甜點大師小山進的採訪,為了他縮短行程,卻訂不到回程機票。地點換來換去,想撿便宜改去東京,老闆勸我還沒生小孩,別去有輻射疑慮的地方吧~可是沒辦法,為了過週年,還是想出國一趟慶祝。結果羊仔突然說,台北熱得要命,不如去北海道,好的,我們就決定去北海道避暑吧!

選了北海道,豬仔上網做功課,發現這趟旅程,最讓豬仔期待的是安藤忠雄設計的水之教堂,這座教堂在台灣頗有名氣,因為歌手梁靜茹曾在這裡拍了〈崇拜〉的MV,美得令人感動。為了要親近這座教堂,我們決定選擇住在星野TOMAMU度假村。

機長報告北海道地面溫度是15度,陰天。下飛機後,迎接我們的是綿綿細雨,搭上巴士,再一段不算近的旅程。

終於到了,渡假村好大喔,雖然有些些舊了,但能玩的設施包括搭纜車看雲海、騎馬、高爾夫、游泳、泡溫泉....應有盡有。也有好幾個餐廳,跟迷你的美食廣場,住個兩天,想變化飲食,不成問題。豬仔有遇到會說中文的飯店人員,用英文溝通也OK喔。

房間在日本飯店的規格來說,不算小,旁邊的沙發可以再掀開變成床,家庭入住也可以。從房間窗戶往外看,是滑雪場的纜車,想必冬天是片迷人的白色世界。只可惜沒有一大床。

到了飯店,才知道,水之教堂因為是熱門的結婚地點,每天只開放晚上的9:00-9:30,真討厭~ 不過,在這教堂舉辦結婚儀式、拍照,只要花台幣10來萬,比起之前我們去關島教堂,感覺很划算!

吃過晚餐,終於等到教堂開門啦,搭上度假村裡的接駁車,準備欣賞豬仔好期待的水之教堂。

教堂並不大,利用清水混凝土、流動水池、透光玻璃建造,簡潔中透出一點莊嚴安靜的感覺。最具象徵的十字架,就架在水面上,透過燈光,帶著靜謐祥和。聽也去過的朋友說,其實白天的水之教堂沒那麼漂亮(是安慰豬仔白天沒辦法進來嗎?)反而是黃昏時刻,夕陽的光線剛好透進教堂內,璀燦得讓人有點目眩神迷。

台灣有旅行社代理星野度假村的住宿包套,也有中文網站 http://www.tomamu.com.tw/

在台灣想度假 也可以泡溫泉~  都市裡的靜謐綠意溫泉 北投三二行館

遠離塵囂的假期 豬仔住礁溪老爺

豬仔愛玩樂 春秋烏來渡假酒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5487407

 回應文章

Manson
請問從機場到星野TOMAMU度假村的巴士
2011/10/19 15:20

您好

我下個月也想去,請問從機場到星野TOMAMU度假村的巴士要怎麼坐?

煩請提示一下,感激不盡!!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11/08/02 18:12

在梁靜茹的"崇拜"mv中看到這教堂

真的很美~

好羨慕您啊~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1-08-02 19:07 回覆:
親眼看到這美景,更是感動。下次有機會去北海道,可以繞過去看看喔,雖然有點遠,但很值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