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豬仔生日趣。 日本中部金澤 -長町武家屋敷
2008/11/09 18:52:46瀏覽2928|回應2|推薦17

每年至少拜訪日本一次的我,總是去快速與擁擠的鬧區血拼。今年想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感覺,特意挑選安靜卻便利的城市,於是來到日本中部石川鄉「金澤KANAZAWA」。

位於北陸中部的金澤,前田利家在1582年遷入設加賀藩後得以發展。江戶時代因富裕繁榮,有「加賀百萬石」之稱,當時是日本第四大城。金澤從京都吸取大量文化藝術和工藝精華,故有「小京都」之稱。


◎長町武家屋敷

來到金澤的第一站,我們走到香林坊後面的「長町武家屋敷」;台灣旅行社翻譯為「長町武士街」。這裡是江戶時代中級武士的住宅區,整條街用石板鋪成,獨棟平房的建築,家家戶戶都擁有一片庭院。從房屋的外觀看不出歷史的痕跡,有些屋子改成料亭,大部分仍是住家,是極有氣質的「高級住宅區」。灰色的屋舍配上入秋微涼的氣氛,讓街道多了幾分莊嚴寧靜感。

長町武家屋敷:石川縣金澤市長町。是開放式的街道。

前方的香林坊是金澤的鬧區,店家林立。但走在這裡是安靜的,偶爾有腳踏車從旁竄過。對於觀光客的我們,每個角落都誘人,光站著吹風就很舒服。走著走著,突然有種「定居」的念頭產生,那想必是非常幸福愜意的人生吧!我對著身邊的人笑了笑,只希望自己的笑聲不會打擾這裡的謙沖自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過耶~
2008/11/15 00:28

北陸~

幾年前去過

連接合掌村、兼六園、恐龍博物館、輪島朝市......

寧靜悠雅的行程

讓人印象深刻!

順便祝福您生日快樂!!


不癡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08/11/10 10:30

日本真是乾淨 台灣如果也能學學日本 應該也會吸引許多觀光客~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08-11-11 00:30 回覆:
對啊,你看隨便一張照片,街上都沒有垃圾,多麼漂亮。很開心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