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酒店最年輕的主廚 師奶殺手Leonardo Di Clemente
2008/07/18 16:06:53瀏覽4419|回應5|推薦14

採訪之前,豬仔就忍不住對小羊仔說,現在啊~廚師除了要能煮菜、上節目、還要長得帥,不然很可能一輩子只躲在廚房裡,永遠不被發現自己的十八般武藝。

你看看之前的Curtis Stone ,沒錯就是豬仔總是放著合照的那位大帥哥。本身廚房的經歷算不錯,但因為長得帥,變成節目主持人,還被美國雜誌選為最性感男人的top 50,這應該是廚師原本遙不可及的夢吧。你躲在廚房理揮汗如雨下,來得及出菜就好,誰管你性不性感。

今天豬仔要介紹的是(終於導入正題,我廢話好多喔四季酒店集團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主廚Leonardo Di Clemente。在東京,他被封為「師奶殺手主廚」,現年31歲,深受貴婦名媛喜愛。

8歲便踏入廚藝界,來自義大利的Leonardo目前是東京椿山莊四季酒店IL Teatro餐廳的行政主廚,這家餐廳是四季酒店內唯一的海外分店。他創下四季酒店集團所聘任過最年輕行政主廚的紀錄。在東京的兩年多來,里奧納多充滿創意與優雅的烹調技法廣獲當地饕客與美食記者的讚賞,是相當活躍的人氣主廚。

IL Teatro餐廳連續兩年獲ZAGAT美食指南排名前三名。食材來自東京有機農場,以新鮮、客製化的肉類與蔬菜聞名;橄欖油用Leonardo家鄉Bari的橄欖,自行調配比例而成。餐廳內吸引很多東京政商名流用餐,平均一人晚餐消費約兩萬日圓(約6000元台幣)。但聽說99%都是女客人,所以才會被日本的美食記者稱為「師奶殺手主廚」囉。

走「新古典主義New traditional Cuisine」烹調風格的Leonardo,喜歡將食材元素解構後再重組,讓料理看起來新潮,但吃起來卻是傳統義式滋味。

例如義大利西西里島的開胃菜『鮪魚千層韃靼佐地中海沙拉與烏魚子』(NT$380):Leonardo將鮪魚肉切丁稍微燙過之後、立刻以檸檬汁醃漬以保持清爽風味。再以切成圓形的薄餅皮代替原本灑在沙拉上的麵包丁,將鮪魚丁以迴旋狀層層疊起,上頭則綴以義大利香料橄欖以及油漬鯷魚柳增添鹹香,周圍再搭配產自義大利薩丁尼亞的烏魚子(媽阿~~這烏魚子超級鹹,實在令豬仔受不了啊)、鵪鶉蛋、馬鈴薯、柳橙、檸檬、四季豆、聖女小番茄、甜菜葉…等鮮蔬食材。猶如一座繽紛的小花園,視覺上令人驚豔,入口時更能感受到香軟與爽脆均衡交織的新鮮口感。

甜點「時尚提拉米酥佐巧克力醬與咖啡冰淇淋」』(NT$260,很抱歉哩,沒有拍到): 保留傳統提拉米酥所有元素,但把咖啡酒、拇指餅乾、馬茲卡邦起司乳餡、可可粉重新組合;咖啡酒變成冰淇淋搭配拇指餅乾、起司乳餡加進巧克力改成甜筒,可可粉則成為一抹盤飾,顛覆大家對食物的原始想像。

現在還可以吃到師奶殺手的菜喔!Leonardo即日起至8月3日在台北晶華酒店客座,餐點將在azie與上庭酒廊推出,單點價240元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2052336

 回應文章

I R i s
主廚好帥唷
2008/07/30 16:30

流口水拉!!

而且,主廚好帥唷^^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d... Mario Frittoli
2008/07/23 16:13

東京義大利菜界的「天王師奶殺手」可能非 Mario Frittoli 莫屬,開兩家店(Luxor)、上電視、出書...賺得不亦樂乎,現居然跨足婚宴場大生意

Luxor 亞洲觀光客甚少,客層日人 + 居當地西人,菜其實還好,但是凡老外、通日文(最好講得半鹹不淡、洋腔洋調),大致就有得混了

上回去 Luxor 印象是還不差


Trum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
2008/07/19 18:27
喔喔 ~~~~這個好帥唷
害我想到小S說的,帥哥廚師全裸只穿圍裙的感覺
棒呆了
http://blog.udn.com/trumans

*babyk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餓!!!
2008/07/19 01:34
晚上看美食部落格的感想就是~~~~餓,好餓!!!

lisa的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超電
2008/07/18 22:24

眼睛超電人

喜歡喔


Yi
哈哈 看起來真好吃
2008/07/18 16:25

看起來超好吃的

而且單點又不會很貴.....

照片拍的讓人很想去吃吃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