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hi~我回來了,我希望好好重新認真經營部落格。

未來本部落格,會加強發表文章,以流行時尚、相關新聞幕後為主

另外改名為"楚門他家",代表這是我個人發表個人意見的地方,不代表任何立場。

身型似阿波,頭腦似瓦力,人生最喜歡的是大吃大喝與裝瘋賣傻,自以為的時尚是穿藍白拖也能有春天。

文章數:132
那一晚,我們都是蘇打綠的好友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3/06/16 20:45:05

那一晚,我們都是蘇打綠的好友


隨著各種大大、小小的演唱會看得多了,突然覺得,在台灣當歌迷真的好幸福喔。因為有各式、各樣、不同類型、風格、感動的演唱會正在舉辦,從小巨蛋到Legacy,不同類型的音樂、團體與個人,散發著不同的活力因子,默默影響台灣音樂文化的多元性。

昨晚,去看了蘇打綠的「當我們一起走過」TAKE ME HOME特別場的演唱會,那種感觸又特別深。

我一直覺得在台灣,蘇打綠可到小巨蛋開唱真是奇蹟,證明從非主流到主流間的距離,其實只在一線之間,過去我曾聽過好友說,蘇打綠的演唱會有多棒又多棒,但我卻抱持懷疑的態度,因蘇打綠的歌曲風格、歌詞都充滿著文青,略帶點詩意,但一場大型的演唱會,不只是好好唱歌而已。

但我看完後,發現心裡有著滿滿感動,一首首歌曲裡,原以為譬喻式的歌詞,卻幻化為最真實的情緒與感情,他不是直接闡述對愛情、對親情與未來的渴望、紓解,一句句繞指牽柔般的文字,深深刺進心裡,說「我愛你」不是最高境界,用一首歌只為說出「我愛你」,才能勾引出內心最深層的情緒。

當全場觀眾的情緒隨著台上六位表演者而牽動,青峰用最直接的感受去打動聽眾,那不是故作姿態的驕傲,而是一種在好友面前的放鬆,所有參加這場演唱會的人,那幾個小時間,都成為蘇打綠的好友,聆聽著他們內心的快樂、難過,大家共同參與著情緒的起伏。

比起五月天的大情大愛,講述著人生的夢想,亟欲對現實突破的困境,蘇打綠顯示出的小情小愛,卻又更貼近歌迷的心情,尤其這次主題「TAKE ME HOME」,從選歌更能看出箇中滋味與奧妙。

人生難以追求的事情實在太多,只要能好好抓住幾件小事,即使是小事,仍能感受人生活著意義。

 

最新創作
這是台灣金曲獎、還該是華語金曲獎?
2014/05/21 03:49:37 |瀏覽 2709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這是台灣金曲獎、還該是華語金曲獎? 今年是金曲獎第25屆,入圍名單格外受到重視,評審們在三百多件的華語音樂作品中,選出最能代表去年音樂創作的入圍名單,台灣音樂人仍然囊括了多數入圍名單,但今年幾位異軍突...
香港教我們的事
2014/01/02 21:09:01 |瀏覽 88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香港教我們的事                         十二月卅日的香港,用團結展現成力量。當晚是藝人梅艷芳逝世十周年音樂會,歌神張學友登高一呼,所有香港各大牌聚集開唱,用歌聲與音樂懷念梅艷芳...
給下一代的該是「愛」
2013/12/01 04:04:15 |瀏覽 1201 回應 5 推薦 4 引用 0
給下一代的該是「愛」             一套三合一的多元成家議題,成為台灣社會近期討論焦點,反對者以「教孩子健康兩性、挺婚姻一男一女」為號召,主張非「一男一女」的婚姻無法給帶給孩子健康的未來。但...
因為愛,為什麼要反?
2013/11/06 12:24:52 |瀏覽 1180 回應 2 推薦 2 引用 0
因為愛,為什麼要反?   這幾天,名人們贊成或反對多元成家的討論成焦點,其中一位名人說出的「同志為什麼不能反?」深深打擊到我的心,這讓我困惑了起來,追本溯源,同志就是「愛」上同性別的人,何以至此,「愛...
半澤直樹與五月天
2013/09/27 02:43:09 |瀏覽 1345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日劇「半澤直樹」最後一局,在日本掀熱潮,一句「加倍奉還」,傳達日本民眾對現實社會積壓已久的憤怒,收視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二點二,這是戲劇反應社會現實面。   台灣當紅樂團五月天,以「入陣曲」MV,用動畫隱...

最新影像 17322
蘇打綠
東京行
東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