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食記) 公館夜市 藍家割包
2010/07/28 11:13:12瀏覽7012|回應1|推薦30

豬仔其實不常逛夜市,不管夜市裡面的東西有多少選擇,當然豬仔偶爾也會試試新產品,但吃來吃去還是這幾攤,而且,能吸引我走到夜市的仍舊是這幾攤。

曾經一天賣出5千顆割包的「藍家割包」,是公館夜市極具代表性的食物。當初是親戚認為老闆藍鳳榮家裡做的割包相當好吃,於是鼓勵他開店。他從路邊攤一路經營,現在這裡廚房加外場的工作人員高達25位,人事規模絲毫不輸餐廳。

豬仔最愛的四神湯,先用大骨、雞骨加雞胸肉熬湯,薏仁、淮山、蓮子、芡實等4樣材料全到齊,再放入豬腸與豬肚。化為乳白的湯底香醇濃郁,無論豬腸或豬肚的Q度恰當。四神湯的選擇也一樣豐富,有「腸、肚與腸加肚」三種變化,滿足刁嘴客。

割包主要是豬肉,挑選溫體豬的結實前腿肉,用蒜、紅蔥頭爆香後,加上醬油、黑糖、米酒炒香,再以老滷滷製2小時。考慮到不同口感各有人愛,口味設定為「肥肉、瘦肉、半肥半瘦」3種,後來因台大女學生建議,又增加「綜合偏肥、綜合偏瘦」,目前一共有5種肥瘦肉比例。(你看,老闆想太多的個性表露無遺,同一款肉居然有5種選項。)以「綜合偏瘦」最受歡迎,豬仔也都吃這款。 

因為擔心選擇太少、生意不好,藍鳳榮在開店初期絞盡腦汁讓商品多元化,怕只有四神湯,會讓不愛藥味的人卻步,而增加玉米排骨湯;甚至賣了果汁。結果沒想到,割包非常受歡迎,根本忙不過來。我只能說,老闆當初真是多慮啦。

藍家割包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三段31683

電話:02-2368-2060

營業時間:11002400

公休:不定期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蛙伯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美味!
2010/07/31 09:34

蛙的定情食店之ㄧ啊~~~`


與其受制環境,不如開創新局。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0-09-30 00:30 回覆:

是定情店嗎?那想必吃來更有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