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鄉伴手禮 Petit Foret富林園洋菓子
2010/02/12 23:38:52瀏覽4034|回應0|推薦16

農曆春節到來,高速公路開始出現塞車潮,這時的國道休息站,對外出的人來說,不只是休息上廁所的地方,也是小逛一下、買些伴手禮的好選擇。二高的休息站都蓋得很有設計感,豬仔記得台中的清水休息站剛開幕時,還有同學特地約了去逛逛,嘿嘿,雖然說逛休息站很好笑,但那邊的景色與內部的店舖,還真讓人流連忘返呢!

大約在2008年底的一次交通往返機緣,無意間知道了清水休息站開了家Petit Foret富林園洋菓子,豬仔記得老闆很熱情也很客氣,還說預計2009年一月要在台中大雅開旗艦店,過了一年,不曉得現在開了沒有? 最近又開車到清水休息站借廁所,看到了Petit Foret富林園洋菓子,才喚起豬仔的這段記憶。

店名Petit Foret是法文,分別是「小」與「森林」的意思,從店名可咀嚼出與小林的關聯,十分有趣。第一個點設在服務區,裝璜簡單明亮,現場烘烤蛋糕的香氣,格外誘人食慾。為突顯伴手禮的角色,商品包裝優雅大方,也與過去大家對休息站店舖的印象大不相同。

以小林煎餅起家,第二代老闆林文永因為想開擴新通路,轉而嘗試洋果子。派了家族第三代前往日本學習,技術延續傳統日式路線,並吸收法式甜點的精髓。回台後,將商品的甜度稍微降低,使口感更加鬆軟,提高台灣客人的接受度。

商品分成生果子與燒果子兩大類;生果子指新鮮製作的日式糕點,保存期限較短,大多注重造型變化,主要是日本人送禮用。燒果子是烘焙過的點心、甜點,像是餅乾、小蛋糕等。也有貝殼蛋糕,費南西等傳統法式甜點。目前最受歡迎的是泡芙跟長崎蛋糕。

栗子白朗峰(前)、巧克力幕斯蛋糕:栗子白朗峰的底層是巧克力栗子塔皮與酥菠蘿,巧克力蛋糕體外層擠上條狀的栗子醬。、巧克力幕斯蛋糕的內餡是巧克力夾果仁,外層淋上58%的苦甜巧克力,甜而不膩。420、580元╱5吋


 
手工餅乾:豬仔很愛吃精緻的餅乾,雖然知道熱量很高,但都一口接一口...有巧克力杏仁夾心、伯爵紅茶、日式抹茶、義大利蛋白糖等十多種口味,伯爵茶最優。60元╱100g

長崎蛋糕:長崎蛋糕要放一天回軟,讓香氣跟水汽在蛋糕體內循環。聽說是人氣商品,所以買了,但豬仔覺得還好...XD,口感還不夠細緻。250元

(BOX)

地址: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內

電話:04-2620-1228

營業時間:07:00-23:00

刷卡&服務費:可&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377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