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帶骨牛排搶先嘗 @維多利亞酒店
2010/02/09 11:36:16瀏覽7422|回應1|推薦17

日前炒得沸沸揚揚的美國帶骨牛肉,不管怎樣,還是在1月19日登台了。

牛肉來到台灣的那一天,所有媒體瘋狂追逐。當天報社喬遷之喜,豬仔回到報社採訪,沒能到場見證,只好看電視重覆轉播。媒體為了畫面,要求某家取得牛肉的飯店現場料理示範、提供記者試吃。只見記者吃了一口說「果然鮮嫩多汁」,豬仔笑了...這頭1月17日才宰的牛兒,是搭飛機冷藏直送,基本上,拿來作牛排的話,肉質應該略顯生硬...因為太好奇了,豬仔忍不住打電話給某位不停在電視上出現的主廚,結果...主廚說...hey..你知道的。

由台北五家飯店取得試吃的首批美國帶骨牛肉,經過兩週的熟成期,大約2月2日可開始品嘗;維多利亞酒店168 PRIME牛排館顧問鄧有癸邀請豬仔試吃,讓豬仔也搶先在2月2日吃到首批美國帶骨牛肉,並很貼心的留了肋眼的最前段,帶有上蓋肉的部份給豬仔,提供豬仔嘗鮮陶醉。

鄧師傅指出,空運冷藏帶骨牛排的熟成期約21至35天,熟成環境較一般牛肉的溫度為低。因帶骨牛排有骨頭與筋,料理手續費工。他將牛排先煎過,讓骨頭的獨有香氣串聯至肉裡。再把前段的筋與骨頭切開、分別烹調;骨頭用低溫爐烤30分鐘、肉排則為9分鐘。透過燒烤散發香氣,並以不同溫度提供最適當口感。

採榖物飼養的美國牛肉,加上宰殺前的「肥育」手法,使植物性蛋白質較高、長出來的油脂較多,香氣也豐富。以台灣牛排的市場來看,豐富油花口感的肋眼最受歡迎。而帶骨牛排的肉質沒有明顯差異,區隔在於骨頭有特殊肉香,尤其是骨連肉部份的芳香氣息濃郁,因此格外吸引人。但帶骨牛排較同部位的一般牛排便宜,價格約少了兩成。

豬仔試吃的心得:靠近骨頭的部份香氣濃郁,帶有獨特的骨香,啃起來真的蠻過癮的!!至於同為肋眼的上蓋肉,可能是Choice等級、也可能是熟成的時間還不夠,豬仔覺得肉質比起Prime的肋眼雖然不到「柴柴的」,但還是有點「繃繃的」。

目前台灣取得的都是Choice等級帶骨牛排。首批送來試吃的肉數量不多,像晶華酒店只給飯店內部試吃、維多利亞酒店168 PRIME牛排館則留給平面媒體,為了搶市場,維多利亞酒店又於日前增訂一批帶骨牛排。鄧師傅指出,推算熟成後肉質穩定、可正式量產的日期為3月初。該批choice的牛肉以肋眼居多;每份帶骨牛排重約38至40盎司、可供3至4人享用;單點2,500元。預計限量70客、售完為止。大家想吃要快訂位!!

等待牛排的期間,這是當天吃的菜色。

前菜「煎北海道干貝」,450元

鄧師傅的新菜,前菜「帝王蟹餅」,400元

客人入座後才現做現烤的手工麵包

主廚招待的「牛肝菌菇披薩」,450元  一上桌就傳來撲鼻的松露油與牛肝菌香氣,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

每到秋冬豬仔就喜歡喝碗「洋蔥湯」,200元

甜點:熱巧克力蛋糕配香草冰淇淋

(BOX)

地址:台北市敬業四路168號4樓(維多利亞酒店)

電話:02-6602-5678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3:00

刷卡&服務費:可&一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3763872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10 08:22

我好想吃

可是又不敢吃= ="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0-02-11 22:17 回覆:
如果豬仔沒事的話...我想你也可以放心享用啦~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