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時尚的酸辣滋味 @非常泰
2010/01/16 18:07:26瀏覽13459|回應1|推薦21

有天突然發現豬仔完全沒有在這裡提過泰國料理,自己也不知道理由,其實豬仔還蠻愛吃泰國菜的耶!!~於是趕快找出之前拍的照片、決定來PO一篇;沒想到因為看了美味的照片、看到都餓了,結果這兩周又跑去吃了三次;真是舒坦啊。但懶病發作,最近吃的照片,有機會再補LO。先放上週剛吃的非常泰

沒在餐廳裡拍照,來一張泰國風味的豬仔大頭狗應景。

酸、辣、甜的泰國料理,夏天吃來開胃、冬天吃了飆汗,真是四季皆宜的味蕾享受啊。但是,台北的獨立泰國料理餐廳裝潢都簡單隨意,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難成為高檔享受。

連鎖的非常泰(註:2009下半年在天母SOGO開二店、2010年初NEO19又開三店。非常泰也算是連鎖餐廳啦!)不若傳統的泰國料理餐廳,非常泰以略為昏暗的燈光、充滿Lounge情調的音樂,妝點出時髦的用餐氛圍。要不是空間裡大部分位置是桌椅,不然光看吧檯上放這麼多酒,應該會被誤認為Lounge Bar吧。菜色以泰北曼谷為主,並向外延伸泰國不同地方菜系。


嫩烤松阪豬↑ 本來就很喜歡松阪豬的Q勁,搭不搭旁邊的酸辣醬都美味。

之前因應新店開幕推出「酸子辣汁炸鱸魚、芭達雅花枝炒飯」等10道菜,大玩醬汁創意,例如同為炸海鮮,但「香酥軟殼蟹」因皮薄酥脆,搭配以魚露為底的清爽醬汁;而「酸辣炸牡犡」的口味較重,建議配濃稠的泰式酸辣醬。滋味不同,更能彰顯美味層次。

香酥軟殼蟹↑可連殼吃下去的軟殼蟹,裹上炸粉格外酥脆。軟殼都變脆殼啦~

芭達雅花枝炒飯↑

酸子辣汁炸鱸魚↑

經典泰式料理的傳統香料搭配也是重點;非常泰的「泰北一口香腸」,外觀創意很有台灣路邊攤的親切,但風味卻大不同。香腸肉餡和入香茅、南薑、紅蔥頭,香料中和肉的膩感,單吃的氣味已極為濃郁,若再搭配現切的南薑、檸檬丁、紅蔥頭與辣椒,又有一番清爽感。

泰北一口香腸:豬肉加入香茅、南薑、紅蔥頭和成獨特滋味的香腸。300元

金‧湯普森蝦沙律 ↑:草蝦川燙後冰鎮,再與薄荷、香茅、小番茄、黃瓜涼拌,提供魚肉之外的爽口選擇。300元

因為點太多菜了(請看下圖啊~有沒有這麼會吃啊? ),所以吃不完只好打包,打包的盒子很有質感耶,一點也不像剩菜。並貼心設計覆熱說明,回家也能享受好滋味唷。


(BOX)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2號2樓(NEO19)

電話:02-8789-6200;0800-086-680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3:00(周五、六與假日11:00~24:00)

工商服務時間:非常泰應景出兩款年菜套餐,其中九菜一湯一甜點的「大滿足圍爐年菜」組合,可供5至6人享用,特價3,600元;四菜的「小家庭團圓年菜」組合,適合2至4人的小家庭,或當成加菜,特價1,200元。皆附白飯。

延續泰國風味的豬仔遊玩照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3692664

 回應文章

翔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糟糕
2010/01/17 23:39

這是時間又看到這種文章

看來要戒宵夜比登天還難啊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0-01-20 21:39 回覆:

老實說,豬仔也是戒不了宵夜的人呢,愈來愈胖,從小豬仔變成肥豬仔啦~所以,就讓我誘惑你一起來吃宵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