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 整個城市都是哥的咖啡館兒
2015/05/27 23:16:37瀏覽1691|回應1|推薦20
「整個城市都是哥的咖啡館!」
豬仔真的超喜歡這張照片der,哥就這麼自在坐在路邊看著報紙、喝著咖啡,多舒服阿~

在胡志明市,隨處可見充滿歐洲風情的咖啡館,與泡製咖啡飲品的小攤。有趣的是,街道上,也很容易看到當地人席地而坐,自在享受愜意的咖啡時光。

說起咖啡,越南一直是世界輸出產量的前幾名。當地習慣是先在咖啡杯內加入煉乳,透過有孔的金屬滴漏具,讓咖啡滴下。
這個金屬材質的滴漏具,似乎在越南到處都有賣,豬仔在越南機場看到一個是一美元,可以買來送人,很有趣的紀念品。

由於咖啡味道厚重,當地人笑說,不少外國人喝不慣,真正道地的喝法,是再將萃取後的咖啡倒入整杯冰塊中,變成冰咖啡,一邊攪拌冰塊使之溶化,一邊看著海景發呆,讓喝咖啡成為度假一大樂事。

越南咖啡的做法與台灣慣喝的口味不同,在路邊小攤販買的咖啡也是一樣的做法,老闆先在咖啡杯內加入煉乳,再倒入濃縮的咖啡液,加入大量冰塊後,攪拌均勻。

入口的咖啡滋味苦厚,接著是甜膩的煉乳,只是冰塊量頗多,必須喝慢點,好讓冰塊溶化。

不過,坐在路邊,享受東南亞的陽光,邊喝邊攪拌咖啡的姿態,也是我對這城市獨有的悠哉記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8 18:51

謝謝此文, 我有時也喝咖啡, 看過電視有購物台介紹越南咖啡,但未曾真正品嚐過.

街景可以反應出市井小民的生活, 蠻喜歡這些圖片.

祝安好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5-06-07 11:43 回覆:

越南咖啡味道濃厚、偏澀,當地人都會加入大量的奶去平衡。不貴,也成為越南回來的伴手禮選項,可惜上次帶回來的已經送光啦,不然可以送一些給你品嘗看看。下次有機會我會記得的喔。

我也很喜歡這系列的照片。謝謝你喜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