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人的越南路邊小吃 之 法國麵包
2015/04/19 18:50:36瀏覽1910|回應0|推薦33
法式建築、華人移民生活的痕跡交錯東南亞的炙熱,是越南胡志明市給我的迷人印象。但對貪吃的豬仔來說,路邊的越南小吃才是豬仔對胡志明市最難忘的扉頁。雖然攤子看起來都很不起眼,環境也稱不上衛生乾淨,但絕對一吃成主顧,哈哈哈。

尤其是那法國麵包啊,在台灣吃了這麼多個,完全被打趴。我的天兒啊,真想為了越南麵包再飛一趟越南捏。不曉得是酵母或是水質的差異,吃過了越南的法國麵包,才發現,口感跟台灣越南小吃店的截然不同。

街邊餐車賣的法國麵包,充滿氣孔的麵包質地外酥內鬆軟,完全沒有吃起來「齜牙裂嘴」的困擾。

內餡可選擇肉丸子、餐肉、魚肉等,抹上雞肝醬,讓麵包更加滑順;夾入醃漬過的黃瓜、紅蘿蔔,入口微酸帶甜。

好滋味太開胃,加上合宜的價格,本來啊,豬仔是跟朋友兩人合吃一個,結果,豈料,最後,我們又忍不住各買了一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