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日誌】日本海外教育旅行
2007/09/06 23:15:17瀏覽609|回應0|推薦5

  這次,學校舉辦了日本海外教育旅行,我感到十分興喜,因為我非常喜歡日本,也一直很想到日本看看,好不容易,父母答應讓我參加。
  這一趟旅行,真的讓我受益良多,不但看到日本人的文化,也看到他們許多優點。
  第一天,起了大早,準備前往桃園中正機場,搭飛往日本關西的班機,撘上飛機後,經過兩個多小時,終於抵達日本。
  一下飛機,或許是因為同是亞洲國家吧,所以感覺與台灣沒什麼不同。
  才出了機場,搭上遊覽車,一切感覺都不同了,即使景觀依舊與台灣相似,但,日本的街道,卻是無比的乾淨,在台灣,可說是走到哪,滿路皆可見到垃圾的蹤影,然,日本卻截然不同,如上所述,街道是看不到垃圾的。還發現,日本的建築都小小的,感覺很可愛。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下午,到日本學校交流,是我本次最大的目的!畢竟,若是自助旅行的話,便沒機會到學校參訪。
  第二天下午,是到豐島高中參訪,進入他們的學校,感覺很舒服,因為真的很乾淨,進到教室,馬上有兩個日方的女學生以英文歡迎我們,很熱情,感覺很棒!後來我們分成兩組,說是上英文課,但是實際上卻在做章魚燒。第一次做章魚燒,有點怕搞砸,大家輪流著用,很有趣。
  她們以英文一步一步的交我們如何製作章魚燒,我們也一步一步的跟著做。 後來,做完章魚燒後,是分組交流時間,本來就分成兩組的模式,直接就坐進行交流討論。坐下後,日方學生先是自我介紹,之後,只見名叫『Asuka』的日方女同學,拿出筆記本,像是為了怕冷場,所以做足了準備,開始詢問我們筆記本中寫好的問題,交流的很成功,雖然語言上有些障礙,但是,顯然並不成問題,大家都聊的很開心。   之後又到另外一間大教室,他們學生會長致詞歡迎,接著是我們的舞蹈表演,他們不吝嗇的替我們打著節拍,感覺場子熱起來了,之後,是他們的大鼓表演,十分有震撼力,令我嘆為觀止,欣賞完之後,又是分組交流,這次,分成三組,我們這組,拿出了一條條大張的紙,上面寫著要問我們的問題,是中文!筆記本上也寫的滿滿的,感覺他們很用心。之後又玩了漢字猜謎的遊戲,『娘』在台灣,意指『母親』,但,在日本,指的卻是『女兒』。這感覺很妙,很有趣。接下來是社團參觀,先是戲劇社,我們之間有互動,是由他們演,我們猜出他們所演的項目,很有趣,他們演的很棒。接下來是柔道社,人被摔到地上時,碰碰碰的聲響,真的很嚇人!感覺很痛!走前,還用日文對他們說了:「加油!」大家好像都很驚訝。最後,是依依不捨的離開。
  第三天下午,我們到北稜高中,一樣是受到熱烈歡迎,感覺真的很棒,他們一樣很熱情,之後還分組進行摺紙,他們好像不知道台灣也有摺紙,他們交我們摺紙鶴,折了幾著步驟便發現了,所以,自己便開始折了起來,他們似乎十分訝異,還直以日文呼道:「好厲害!」當然,又是愉快的交流,最後還大家一起大合照,蹲的很累,但是很開心,在要離開北稜以前,又遇到了同組的日本同學,她的同學,也搶著合照,感覺很開心,很棒!
  六天的行程,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這兩天的下午。
  中間還有到天守閣、金閣寺、清水寺,這幾個地點的重點,都放在求御守!花在御守的錢,說實在,還真的不少,他們的寺廟,很有日本的古色古香,我很喜歡,因為很有美感。MIHO美術館,有百分之八十在地底下,這點讓我十分訝異,真的太厲害了!無法想像當初建造時的困難,也很佩服日本人的環保意識。

  這趟到日本,真的見識很多,也學習到很多,很希望能夠再到日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21219&aid=121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