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日誌】無題。
2008/05/18 00:25:45瀏覽1962|回應0|推薦9

  騎著歐兜邁,轉個圈,再轉個圈,又回到原點。
  除了浪費油,大概沒有更適合的詞。
  人生,轉個圈,再轉個圈,回不到原點。
  怎麼樣轉圈,最後還是會前進。
  以為自己站著不動,停下腳步,就會停止的人生,其實一直在前進。
  就像火車進站又出站,看著外頭的景象,樹、田、電線桿、馬路、、、樹、田、電線桿、馬路、、、週而復始,週而復始,讓人有跑動的是外頭景象的錯覺。
  其實,自己一直在前進。
  就算停止,也是一種前進。
  好深奧。
  好奧妙。
  好奇妙。
  ※
  回憶,像在看一部紀錄片。
  一部老舊紀錄片,不完整的紀錄片。
  當我活到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甚至更老、更醜。
  我還想的起什麼?
  還能想起什麼?
  還想要想什麼?
  如果說,記憶,是一部紀錄片。
  那,我們是導演、主角、剪接師,一手包辦。
  所以,我們選擇了部份紀錄,那麼,被剪去的,會是令人厭惡的部份嗎?
  我想不一定。
  這麼說起來,人似乎特別容易記起讓自己痛徹心扉、難過不已的經驗。
  自己的記憶之手,似乎特別容易剪去快樂的部份。
  快樂的部份,總是片段,甚至模糊。
  厭惡的部份,卻容易是整段記憶清晰。
  做出令人厭惡的事,會被人記得一輩子吧。
  活到了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甚至更老、更笨。
  就是會記得:「我記得,以前有個同學他常常騙人,還有--」
  避免它,避免做出令人記憶鮮明的事情。
  寧可被忘記,也不願被人記得我曾經多麼討厭。
  避免,要避免。
  不要這樣的令人厭惡。
  一輩子。
  這種事,滾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21219&aid=187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