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日誌】苗栗古蹟一日遊
2007/09/22 11:24:07瀏覽1296|回應1|推薦14

  

  住在苗栗已經十多年了,我還不清楚,苗栗有哪些建築屬於『古蹟』。
  在暑假結束前,同學詢問我,是否要去遊古蹟。
  說誠實話,我完全是因為他後面的話,才答應去。「免費,午餐也是免費,車上可以唱卡拉OK,最後會抽星光幫簽名海報。都是高中生,當是聯誼阿!」
  此話一出,好樣的!我居然心動了!
  最後,我拉了三個高中同學,一起報名。
  到了那天,我們在苗栗文化局等待遊覽車,卻遲遲沒看到遊覽車的蹤影。
  原來,地點又改成了文化局旁的圖書館。
  徒步走到沒差幾步路的圖書館,我們終於看到了遊覽車!
  只是......突然,我們發現,車上做的似乎全部都是『小學生』。
  我心想,好樣的,你給我記住,居然騙我都是高中生?!(因為問我的人,自己沒有要去)
  就這樣半勉強的,我們上了遊覽車。
  一上車,身高臉蛋都和小學生很親近的淳淳,馬上就有小朋友請她吃糖。

  

  第一站:苗栗市文昌祠
  
  位處南苗,就在我家附近,先前國中考績測時,家母就帶我去投過准考證影本,跟拜拜希望高中狀元(?)。
  霎時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古蹟就在我們身邊。甚至,曾經進來過,還不知道它就是古蹟。
  進去後,一位帶團的老師開始講解,我們則一一去拜拜。
  不過,解說人員也是會有錯的,因為,他把我們韓愈先生,從唐朝人變成了宋朝人。
  對小學生說是不會被發現的,但是,對我們這些準備面對學測的高三生來說,聽到會有點想糾正。

  

  第二站:銅鑼重光診所
  
  幾天前,還在新聞上看到這家老診所的老醫生,他看起來好親切,但是去診所的那天,並沒有遇見他本人,真是可惜!看到新聞拍到重光診所時,我還很興奮的趕緊跟爸媽說:「我們那天去古蹟遊,有去這家診所耶!」新聞上說,老醫生不管什麼天氣,只要有病人需要他,他就會出診。不是開診所而已唷,是到病人家裡去幫他們看病。看到他年老的身軀,一步步的走向病人的家裡,頓時,我覺得好感動。
  拉回正題,當天,到了重光診所,我們四個高中生,開始東看西看。搶先進入診所的內部,一陣霉味撲鼻而來,弄得我們全都趕緊看了看,趕緊退出此處。
  畢竟,這是木造的房子,我想,很容易潮濕,所以才會霉味這麼重吧!
  後來,跟阿共兩個人走最後頭,慢慢的一點一點看,我偷偷從窗戶往內看,內部的一切都好復古!
  最後還看到了一個打水器,阿共跑上去壓了幾下,跟想像中的一樣,套一句阿共的話:「它只是裝飾用的!」
  後來解說員解說了一堆,我們也被蚊子叮的全都猛抓狂抓,終於,結束這站,上了有冷氣的遊覽車。

  

  第三站:三義建中國小

  這個學校,有長長的樓梯,通到校門口。
  看到這段樓梯,我開玩笑道:「有沒有住這旁邊還去讀別的國小的?因為不想爬這段樓梯!哈哈!」
  爬呀爬,我們終於爬到了,俗話說的好,人老不中用。我看,我真的是老了!體力越來越差。
  解說員說著歷史,我們一邊走一邊聽,走到了他們的活動中心旁,有一棟小小的建築,叫做「奉安殿」。
  奉安殿是日治時期,專門供奉日本天皇御真影(天皇夫婦玉照)及天皇頒布「教育敕語」的建築。
  但是,我們的重點,幾乎全放在一旁活動中心內,一群雜耍扯鈴,神乎其技的孩子們身上。
  他們的扯鈴特技,讓我們看的目不轉睛。
  
  接著,借了一個教室,讓我們大家在裡面用午餐。
  免費的午餐,居然是......「餐包」!
  吃了幾個餐包後,我們走出教室,去球場上坐在花圃旁休息。
  阿共開始捉弄同行的小學生,有個超可愛的小妹妹,看起來是很可愛,沒想到說話精的要命,反將了阿共一軍。XD
  我們幾個高中生先拍了一張合影,接著阿共東拉西拉,也跟一堆小學生拍照。
  就這樣,我們混熟了,大家嘻嘻哈哈的上遊覽車。
  才上車,小朋友們開始拿出紙跟筆,跟我們四個高中生要起了即時通跟電話來。
  哇塞,小學生跟我們聯誼啊!
  

  
  第四站:魚藤坪斷橋(龍藤斷橋)
  
  在那裡好熱啊!
  路上看到cosplay的coser在外拍,好想衝上去找他們拍幾張XD
  可惜他們還在準備中,這樣太不禮貌了,所以就此打住念頭。
  熱了好一下,終於可以上車了!
  大家都很慶幸,因為真的太熱了!
  
  
  
  第五站:義民廟
  
  這站是一個小小的義民廟,不想大家擠在一起,我跟阿共站在旁邊。突然,我們看到旁邊有一隻蛾的雕像,原來這座廟居然還供奉了蛾,真是太奇妙了。

  
  
  第六站:苗栗雪壩公園管理處

  已經到過好多次,我們才進去,我就跟阿共兩人就跑去蓋紀念章。
  之後去看介紹影片,看到後面不小心睡著了!
  還好在結束時醒了,順便叫醒阿共。

  
  
  一天的古蹟遊,在此畫下句點!
  
  之後下了遊覽車,我跟阿共買了一杯清心的烏龍綠,然後一起去吃三顧茅廬滷味,填補午餐只吃餐包的不足。
  說好玩?
  其實,好像也不錯!  
  
  
  
  《照片一:最後看到的,水庫洩洪。》
  《照片二:合影,左起宛真、我、淳淳、阿共(轉自阿共相簿)》
  《照片三:龍藤斷橋(轉自阿共相簿)》

  

  >居然不小心按到推薦自己>”<
  >有人知道要怎麼弄掉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21219&aid=1249009

 回應文章

I'm共仔*(人因夢想而美麗充實ˊˇ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嘖嘖...
2007/10/30 22:34

怎麼我出現這麼多次啊?!

我記得我很低調的,被將一軍的糗事還拿來說...

我窘掉了>"<


小夏〞(summer21219) 於 2007-10-31 22:50 回覆:

被反將一軍的事情可是那天的高潮啊XD

怎麼能不提呢ˇˇ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