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花源記〉大毛篇
2010/07/17 17:04:32瀏覽437|回應0|推薦2

我想今天會是很特別的一天,特別到我們全村的人這輩子大概都無法忘記。

這是個藍天白雲、鳥語花香的夏天,其實這樣的天氣一點也不特別,每年的夏天都這樣。但是今天全村三十三戶人家都來了,連隔壁大頭他家那隻大黃和剛出生的迷你黃也都來了,大伙兒全都擠到了咱們村莊最神祕的山洞前歡送一位客人。這個神祕的山洞是我們桃花村人氣指數最低的地方,因為我們從小就被告誡不能靠近山洞一步。幾次我和大頭企圖想要一探究竟,下場就是一整天都得在河邊看小魚游泳──就是罰站啦!今天竟然可以這麼靠近山洞口,所以我和大頭根本沒注意他們和客人說了什麼,四隻眼睛直釘著山洞裡面瞧,心裡盤算著,有一天一定要走到山洞的另一邊去……。

剛剛提到「客人」,這詞我還用得真不習慣,打從我出生到現在10年了,還是第一次知道咱們村莊裡居然還會有「客人」這種人。因為老爸說,村裡的每一戶人家都是自己人,不管是村前的王伯伯還是後頭的李奶奶,鍋碗瓢盆大家拿來拿去不說,每家的小孩大伙兒可都是輪流打大的,想跑都沒得跑!

說到這個客人還挺有趣的,他來到這兒5天了,雖然看來也不是什麼重要人物,可是全村的人可是超熱情的搶著要款待他耶,就差沒領號碼牌而已。老爸動作算快的,搶到第二個請他吃飯,很厲害,老媽都說老爸平常種田動作都沒這麼快!問老爸幹嘛要請他吃飯,老爸說他活了大半輩子都沒見過「客人」,當然不能輕易放過,更何況能在大家之前先搶到咱們家裡吃飯,多風光啊!大人的世界真奇怪,幹嘛搶來搶去,誰請不都一樣?像我和大頭比較聰明,反正不管他去到誰家,我們一定跟在後面吃,哪一家都不放過。

客人說他是打魚的,自稱是「漁人」。王媽媽沒聽懂,直說怎麼會有人笨得叫自己「愚人」?從那時候起我們就開始叫他「笨叔」了,反正他聽了也是哈哈大笑,的確有點笨!不過笨叔人很好,常常會說故事給我們聽,他老是說他是從五零這個地方來的,聽都沒聽過,我很懷疑他是不是住在一堆數字裡?如果是,那一定很好玩!

笨叔今天要走了,全村總動員要來和他說再見,他說他很感動,大概是他從來沒有過吃這麼多天免錢飯的經驗吧。他直說我們桃花村的人都很好,連河裡的小魚都很可愛。當然囉,牠們可是我看著長大的耶!不過老爸說大家今天都來還有個目的,就是請他要幫忙保守桃花村這個祕密。大頭的爸爸也說,如果山洞外的人都來我們這兒,我們長大以後就得去當兵打仗了。我不懂什麼是打仗,不過大頭爸又說,那會比看魚游泳還辛苦一百倍!那我看還是不要好了,我覺得還是看魚游泳比較好,而且我常常可以看到大魚生小魚,小魚再生小小魚……老媽說那叫「生生不息」!大頭爸還說,我再這樣看下去,河裡的魚就都歸我管了。我知道他在笑我,但他也不想想,每次我在看魚游泳時,旁邊都會有大頭,哈哈!

笨叔真的走了,村裡的叔叔伯伯又把山洞口堵住了。當大家都猜不透笨叔究竟是怎麼進來的時候,我卻很好奇生活在一堆數字的地方到底是什麼感覺?我在心中暗想著,有一天我一定要走出山洞,親眼看看那個洞外的世界是圓的還是扁的。我用堅定的眼神看了看大頭……嗯,我看還是想想就好,我發現老爸的眼神已經殺到我這邊來了!我可不想再去看小魚游泳,這禮拜我已經看3次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ark&aid=423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