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nding
2010/01/15 00:40:42瀏覽522|回應0|推薦6

本來標題應該是Happy ending的,不過留下了一些小遺憾,happy只得拿掉了,但我知道下次會更好。

31在講解考卷中結束,綜11和美23在金書獎的說明中收尾,進1孝則在歲末摸彩的歡呼聲中畫下句號。從不同的ending中就可看出各個班級的不同屬性,不是太happyending提醒著我還得更努力,我能給學生的不只是這些。

這個學期又進步了不少,我有信心可以一直這麼進步下去,直到成為生命大師。教書只是過程,是讓我自我成長的過程,只是辛苦了必須陪伴我的學生,得不斷嘗試我拋出的新玩意兒,有時還得忍受我斷訊時的枯燥乏味。最慘的是不論好或不好,他們壓根兒沒有選擇的機會,才有人說「教育是良心事業」,真的是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嘛,就只能任你蹉跎時光了。但什麼是好老師?我想我還沒,除非我能修好三不五時斷訊的狀況,這真的得更努力。

幸運的是,我遇到比我還有良心的學生,在我斷訊時還會跟我說加油!教書如此,能不用心嗎?學生要我下學期有更好的演出,我想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這個寒假除了乖乖寫論文外,搞定下學期的課是最重要的事。我的長袍會在適當的時機重出江湖,happy ending就留給暑假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ark&aid=368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