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屆「金書獎」票選結果揭曉!
2008/11/20 18:41:48瀏覽896|回應1|推薦6

今天 321 的國文課應該是既輕鬆又緊張,因為我們第一屆的「金書獎」終於到票選這一天了。其實我也很緊張,可要選的又不是我的書,有啥好緊張的?我緊張的是同學們的意興闌珊,所幸我多慮了。經過了最後的巡禮,大家都很踴躍的參與票選,雖然一開始有些兵荒馬亂(其實我是要製造緊張氣氛 ^^ ),但最後還是順利的完成了,感謝大家。

經過 3 次的開票之後,咱們第一屆的金書獎得獎者如下:

● 金書獎(手工書的首獎):靜怡的《拼湊幸福》

os:照片可能看不清,這書名可是作者一刀一畫、又撕又貼又割才完成的,光是封面就夠瞧的了,更別說內容了,難怪勇奪「金書獎」!

● 金筆獎(最佳文筆):楊啊玉(巧玉)的《 SUPER 》

os :可別看這封面的極簡風格,裡頭的文筆可是人人稱羨喔!特別是「隨筆」,滿是「玉」式風格的瀟灑,「金筆獎」當之無愧!

金皮獎(最佳封面):橘子(智惠)的《這是我的主題》

os:「放照片、得封面」!這是唯一一本把個人照放在封面的手工書,這樣就拿下了「金皮獎」,作者真是太有「智惠」了!不過仔細看這書名,那真是一針一線「臨行細細縫」的呀,厲害!還好筆畫都不多 …… 

金腦獎(最佳創意):給怪(如意)的《給鬼給怪》

os :如意的創意從書名就開始了,書裡當然也是創意連連,尤其是那隻會飄的「給鬼」,真的會飄 …… 粉恐怖!!

金美獎(最佳美編):橘子(智惠)的《這是我的主題》

os :繼拿下「金皮獎」後又囊括了「金美獎」,證明智惠的書既有面子又有裡子,那個精彩可是說不完的。不過既然拿走兩個獎 …… 請客也是應該的啦,可別忘了老蘇我喔 ^^

金繪獎(最佳插畫):呆珊(方珊)的《愛,手繪》 

 os:「金繪獎」自然是方珊的囊中物,從書名就知道非她莫屬,這書裡頭真可說是千變萬「畫」,很有看頭喲!

開票過程很刺激(我承認有一半是我害的),有的獎項壓倒性勝出,有的獎項競爭激烈,雖然最後的結果揭曉難免有遺珠之憾,但得獎的同學都是實至名歸,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也許票數有高有低,但每一票都是給你的鼓勵,就算一票也沒有,也該為自己拍拍手,因為你排除萬難憑著自己的一筆一畫完成了這本手工書,這就是最棒的。

很想把同學們的大作都放到網誌裡,但是在還沒得到原作者的同意以前,還是先從得獎同學的封面去想像吧。

所有同學都不是為了得獎才完成手工書的,這只是給特別用心的同學特別的獎勵罷了,目的不就是希望大家能喜歡國文;喜歡國文不是要你考試拿高分,而是你能養成閱讀和寫作的好習慣。當運用文字能輕而易舉時,在任何領域都能得心應手,這樣讀起國文來就有意義了。期盼這本手工書能引領你愛上閱讀和寫作,為你開啟一道文學之門,陪伴你到海角天涯。

最後感謝每一位熱情參與的同學,圓滿落幕,謝謝大家。

Ps. 再告訴得獎同學一個好消息,《月光下的含羞草》「 http://blog.udn.com/GREEN2/2170429 」的作者于桑老師知道你們很用心,也要送你們一份神秘小禮物,敬請期待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ark&aid=24024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活動
2008/11/21 01:19

真是好活動,很不一樣的學習方式

這些是他們很珍貴的寶藏啊~

出書,我的夢想之ㄧ啊~

子塵.(sumark) 於 2008-11-21 12:49 回覆:

謝謝!

學生的天份被升學壓力和制式的教學埋沒太久了,

這樣的手工書讓他們找到創意的出口,

很高興我們都在這條路上為學生努力!

希望你的夢想早日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