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億兒時>9:躲在衣櫥與心理的秘密
2005/06/25 13:53:42瀏覽1194|回應5|推薦16

 <憶兒時>

  這些憶兒時的文章之前就曾在其它書房貼過了,可最近因為阿嬤走了,我又寫起這些文章,再把它翻出來,希望我能再繼續寫,記錄我自己,也記念阿嬤的曾經。

憶兒時 <躲在衣櫥與心理的秘密>
  
  爸媽離婚後,我爸明令我們不準再跟母親有任何往來,因為母親太會賭了,總是把我們的吃飯錢拿去賭光光。
  雖然,我們也知道母親的不是,不過,要小孩拒絕見媽媽,這總是不容易的。
  尤其是外公家就離我們差一條巷子而已。
  所以,媽媽總是趁爸爸出去工作時(看他的車子在不在),然後偷溜回家找我們。

  后,不是我要說,那種心情真的是太恐佈了。
  活了三十個年頭了,我必需說,在我有生之年,沒有任何一樣東西&事件的恐懼勝過當時的那種心情。
  真的,沒有!
  我覺得,跟媽媽偷偷見面的心情簡直是集全世界所有恐懼之大全。

  因為有幾次,爸爸出門後因為忘東西所以又折回來,當時我們全嚇傻了,情急下,趕緊把媽媽藏到衣櫥裡。然後,還故做冷靜的當沒事發生。
  幾次,爸爸發現不對,把全家全搜了一遍,幸好都沒搜到衣櫥,驚險過了幾關。
  但,慘的是,有一回,媽媽是騎機車來的,結果人藏好了,但她的機車卻來不及藏。
  這下代誌大條了!

  那天,爸爸抓狂了,他全家搜了一遍都沒找到人,他眼紅的!發瘋的!拿了他裝潢的工具就往媽媽的機車狂砸!
  沒幾分鐘,媽媽的50CC小紅機車已經變成一堆爛鐵了。
  當場,我們三個小孩目睹這一切,都被嚇的動彈不得。
  我皮皮剉的猛吞口水,希望衣櫥裡的那個人絕對要藏好,不然,一旦露了餡,肯定死的不只是機車,還有一條人命,哦,不,可能不只一條,看爸爸已經抓狂到失控了,我懷疑如果真被他發現我們把媽媽藏在衣櫥,那肯定是四條人命跑不掉。
  反正他殺猴子殺山豬都是那樣的不眨眼,我想,我們之於他,大概也只是賤命三條吧,因為他老嚷著要我們扔到孤兒院。

  幸好,好佳在的是,爸爸始終沒想到媽媽會躲在衣櫥裡,所以,當他把機車砸爛,又再次威脅恐嚇要把我們丟去孤兒院後,他就帶著他火山般的憤怒火氣,離開家了。
  而事後,我們跟母親無言的一同看著門口那一堆機車殘駭,除了淚水……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沒有任何的字眼可以表達我們當時的恐懼心情了。
  
  時至今日,雖然經歷過了不少事,但,我真的真的要說,再沒有一件事或一個人可以勝過當時的恐懼心情。
  雖然小三時,因為色狼老師的天天性騷擾,我每到中午就怕的發抖,但,那種恐懼跟這種恐懼是不一樣的。
  
  說到這個老師,本來我是有開一個檔案叫<老師你去死>,想寫小三時在海山國小發生的事件的。
  可是,我發現我還是沒有勇氣,將那一段可怕的回憶赤裸的公諸於世。
  於是,我只在這裡的結尾提一下。
  「我希望當時在我讀海山國小三年級教我的那個男導師你去死!」這句咒咀我已經說過千萬遍了。
  每回我只要快忘記了,電視裡播報的被熟人性侵犯或性騷擾的受害女童新聞總又讓我想起。
  那是一塊永遠不會好的傷口,因為現在發生的類似事件新聞有太多太多。
  每次看著那些新聞,被遺忘的傷口與恨就又會提起。

  那個該死的老師,我已經忘了他叫什麼了,畢竟連記得他的名字都是一種骯髒的記號。
  只是,在此,我要提醒所有有女兒的家長,請小心仔細的觀察關心你的孩子,以免她被人欺負,你都不知道。
  還有,所有年紀尚小的女同學們,請懂得保護自己。不論是誰,只要他們對妳有侵犯的動作,請馬上告知家長或報警。

  唉……不知道這類的事何時才會停止。
  只能說,願所有的女孩都平安。
  這好像是個很奢侈的願望,是吧。

   對不起,離題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8785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不會遭遇這些。
2006/06/16 22:01

      莘蒂,我也是怕我女兒會遇到。所以我每天都會請她分享她一整天在學校或外面發生的事。

  盼望我們的小孩和其它的小孩再不會遭遇這些。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怕
2006/06/16 16:23

看到熙有這種經歷,也喚起了我...類似的事件

從小到大,我經過很多次被性騷擾的經驗,但是我都不敢講,很怕....

想到就怕,所以我都會一再告訴我女兒,在外面發生什麼事情,一定要讓媽媽知道,洗澡的時候,也會提醒她,除了媽媽,其他的人都不能隨便摸你的身體,雖然她似懂非懂,可是我還是不斷地提醒...我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女兒身上。希望我女兒能懂得保護自己。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們一起讓人間變美麗。
2005/06/27 18:16

一直不知如何回應這篇留言朋友的文。

嗯,我想...講出來,不是希望大家覺得我可憐給我同情。

只是希望類似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了。讓我們一起讓人間變美麗。

謝謝樓下兩位朋友與其它朋友的關心。

謝謝大家願意讀我的芭樂人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說
2005/06/26 18:27

這種經驗分享真的很難為妳了 但對大眾決對有益 這個社會就因什麼都算了 不要提了 才會出一堆敗類為所欲為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讓人難過
2005/06/25 22:07

看到這篇文章真讓人難過

還好妳已經長大

想想父母對孩子的影響力

真的是很大

那個老師真可惡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