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兒時>5:睡了三天三夜的獵人爸爸
2005/06/17 00:10:18瀏覽1747|回應4|推薦10

* 圖片來源:網路。不詳。

(如有朋友知道出處,煩請告知,讓我打上來源)

<憶兒時>

  這些憶兒時的文章之前就曾在其它書房貼過了,可最近因為阿嬤走了,我又寫起這些文章,再把它翻出來,希望我能再繼續寫,記錄我自己,也記念阿嬤的曾經。

  爸爸是山裡的孩子,在山裡長大,懂山的一切。
  自然,也學會打獵,甚至愛極打獵。

  爸爸常跟朋友聊天的內容不外乎是他打獵有多厲害,有多神準。
  的確,他槍下獵過的動物確實不少,哪怕是明令的保護級動物。

  也算是半個山上孩子的我,小時候就吃盡一切城市小孩匪夷所思的食物。
  像是猴子肉、松鼠肉、飛鼠肉、山豬、蛇、果子狸、山羌、老鷹與其它奇奇怪怪我不認識的鳥類。
  大概只要是活在山上的動物,我都吃過。像是薑絲炒猴肉與松鼠肉丸是我最常吃到的食物。當然,用猴子的骨頭熬製而成的猴膏(台語)補品,更是我常喝的湯。
  小時候我們家的裝飾品全是動物,因為那是爸爸的戰利品。
  而我們家養的寵物也跟別人不一樣,除了一隻超大的秋田犬,我們家總是養了一堆猴子、松鼠等類的動物。
  只是,通常都養不活就是,因為那些動物都是才剛出生的,而養牠們的原因是牠們的爸媽都被我爸給掉&掉了。
  當然,我爸養牠們並不是因為他愧疚或他是什麼善心大德,他只是基於一種獵人看到動物就莫名興起的亢奮感,我想,那些小動物讓我爸每天都腎上腺素激增不少吧。

  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們去某種賣動物且做動物標本的店,因為爸爸不只吃他自己獵到的動物,他也買動物回來吃。
  而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對台灣小彌猴的眼我永遠難忘。
  那隻猴子被關在小小的籠子裡,牠兩手抓著欄杆用一種像是怨懟又哀求的眼神望著我,我懷疑牠知道再過幾小時,我可能是那個吃了牠的人。

  坦白說,那瞬間,我心虛的不敢看牠的眼。
  也從那時候開始,我頭一回有了一種吃猴子好像是件不太好的事的認知。

  呃……扯了半天,還沒說到我爸睡覺的事。
  是這樣的,我爸為了打獵可以幾天幾夜沒睡,就為了找獵物追獵物守獵物,所以,當他打獵回來後,自然,他也得用相同的睡眠給補回來。
  我已經忘了連睡三天三夜是不是他的最高記錄了,不過,至少不吃不喝不尿的連睡了三天三夜是有的。
  而我一直不懂一個人怎麼可能連睡幾天幾夜都沒起來的,難不成,他練了武俠小說裡的龜息大法??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5291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雞肉?
2005/06/21 00:38

雞肉啊,我是有掙扎過啦。

小時候山上有養雞,阿嬤總是指著某隻雞說,晚餐就吃牠吧。

然後她去捉雞,殺雞,然後我在一旁幫忙拔毛。

剛開始很掙扎,後來久了也習慣了...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好 一 陣子不敢吃雞肉
2005/06/21 00:14

OH MY GOD....妳吃得, 我應該只吃過一滴滴- 鹿肉 在杉林溪....

有好 一 陣子不敢吃 雞肉, 牠 之前 好端端被 mommy 養一隻好玩在頂樓

一夜晚餐  mommy told me 餐桌上 is it...OH MY GOD, 打死 Libling 一口也不敢吃

真的有好 一 陣子不敢吃雞肉.....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5/06/18 13:33
嘿嘿,我的確吃過不少怪東西,不過現在不太敢吃了...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爸爸
2005/06/18 07:31

原來你有個怪爸爸 很特別喔

想像你的童年ˋ 生活     一定與眾不同

很好奇 尤其你吃過ㄉ動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