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兒時>8:妳媽要跳樓
2005/06/23 15:02:21瀏覽1240|回應6|推薦13

  <憶兒時>

  這些憶兒時的文章之前就曾在其它書房貼過了,可最近因為阿嬤走了,我又寫起這些文章,再把它翻出來,希望我能再繼續寫,記錄我自己,也記念阿嬤的曾經。

<妳媽要跳樓!>

  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在快放學的時候,我聽見了學校廣播叫著我的名字要我到校門口。
仔細聽,不只在叫我,連我姐我弟的名字也在全校的角落響亮著。

  我糊里糊塗的揹著書包,連忙跑到校門口。
  結果站在門口的是我阿姨,她一見我就大聲的叫著:
  「快,妳媽要跳樓!」
  「啥咪?」
  「你們快點回家!」

  結果,我們三個小孩跟阿姨坐了計程車飛奔回家,路上,一個躺在路上支離破碎的媽媽畫面,一直在我腦海盤旋。
  我心想,不要啊不要啊!

  很幸運的回到家時,我媽已經被我外公給勸下來了。
  又是有驚無險,這一回。
  因為上次她吞安眠藥要自殺時,正好,在快失去意識時的那瞬間,有人打電話來,吵的她頭痛,她在自殺前決定還是先接那通電話,結果就因為這樣,她突然一陣作嘔的嘔吐,把胃裡的藥全給吐出來了。
  那一次,她沒死成。

  然後,我媽又哭著說我爸怎樣怎樣,說她為了我們三個小孩不願離婚,怎樣怎樣的……
  當時我心裡想,后,要離就離干我們屁事,不然你們成天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又夜夜上演全武行,難不成對我們小孩就好嗎?

  我跟姐姐都贊成他們離婚,因為再不離婚,遲早有天家裡會死人。
  
  沒多久,他們真的離婚了。
  那天,我跟我姐(忘了我弟有沒有),我們一致的反應都是……耶!拍拍手鼓鼓掌,慶祝爸媽離婚成功!
  讚啦!

    一直到現在,我都堅持,夫妻如果真的處不下去了,千萬早切早好,不要找藉口說是為了孩子想,如果父母不能給孩子一個溫暖和諧的家庭,小孩每天在你們的爭吵打鬥下過日子,那叫煉獄,不叫一個家!

  所以,真的為孩子好,請好好檢視夫妻間的問題,然後一起面對解決它,真的認真經營婚姻,而不是把婚姻給搞爛,再來自以為是的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為了愛孩子。

  老實說,那是自私,也叫狗屁!

  請諸位父母不要再拿小孩子當擋箭牌!

這張照片是小三的照片,我還記得那天爸爸帶我們去溪邊玩,晚上,爸爸去抓蝦,我們三個人和媽媽則夜宿車上,然後,我們還有抓到螢火蟲,我還記得我用錄音帶的透明盒帶螢火蟲回家,可是還沒到家,螢火蟲就死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8062

 回應文章

露娜Lu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呢!
2005/07/08 20:06

媽媽自殺的情節不只一種

從年輕吵到現在

如果他們真的離婚

我也是會拍手叫好的~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所有朋友的分享支持.
2005/06/26 23:42

謝謝所有朋友的分享支持.

蜜醬:我只被我爸打過一次,那一次我們三個小孩和我媽四個人像小學生一樣排排站,伸出手讓他打。忘了是什麼事了。只記得被他打過那麼一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黑暗的記憶
2005/06/26 16:54

熙熙....我的童年和你相反..我們是被打的遍體麟傷..那也很痛!常常在睡夢中驚醒!哽咽著.......好恐怖喔!


魔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該散就散
2005/06/23 22:50

乾脆點對大家都好

無法在相處下去勉強只會帶來痛苦

我覺得不完整的家庭未必就是件悲劇

像我也是一樣

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共勉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毀了孩子的人生
2005/06/23 16:42

愛孩子就不要給孩子惹麻煩

大人不也常對小孩說不要在外面給我惹麻煩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你的意見
2005/06/23 15:27
也佩服你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