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兒時>10:我家在哪裡?
2005/06/27 08:47:50瀏覽2074|回應3|推薦10

  <憶兒時>

  這些憶兒時的文章之前就曾在其它書房貼過了,可最近因為阿嬤走了,我又寫起這些文章,再把它翻出來,希望我能再繼續寫,記錄我自己,也記念阿嬤的曾經。

憶兒時 <我家在哪裡?>

  我是個很迷糊很笨的人,小時候。

  當然,現在也沒聰明到哪啦。
  小時候的我真的是蠢到無法形容,這樣的小孩就別要求她有什麼方向感了。

  從小到大,我們搬過無數個家。小三以下的搬家,我不太有記憶與知道原因,反正就是搬來搬去就是了。而小三以後的搬家,有的是買房子賣房子與爸爸沒錢跑路的原因。

  小五時,爸媽終於離婚了。
  爸怪媽成天都沉溺賭博,媽怪爸有外遇。
  反正兩方都有錯,也不知誰錯在先。

  小五那年,爸爸不但婚姻失敗,白手起家的事業也在一夕間垮台。他從一個意氣風發的大老闆變成讓人四處追著討債的狼狽男人。
  所以,那陣子我們常在半夜臨時被叫起來要搬家。

  有一回,爸爸臨時又帶我們住到他一個新女朋友的家(奇怪,我爸長相兇惡脾氣又不好,可他的女人緣卻一向很好),雖然只是搬到附近而已,不用轉學,可是我卻常在放學後,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呃那也不能叫做家,就頂多是一間臨時的旅館吧)。
  總之,我在我爸新女朋友的家附近徘徊久久,我始終搞不懂到底哪一間公寓才是我要回去的地方?
  我忘了後來我是打電話給姐姐叫她來接我,還是怎麼回到家的了。反正,事隔這麼多年,印象中,我在那幾條看起來都一樣的巷子重複來回徘徊的畫面,就這麼一直深植在我的腦海裡,久久不能忘。

  而就在兩天後,當我已經認清我要走哪條巷子,已經可以一個人回到公寓後,那天半夜,因為爸爸跟女朋友吵架,所以我們又被叫起來連夜搬家了。
  不過說搬家,好像也不對,因為那一晚,我們是睡在車上的。
  後來,我們又搬到哪個家去,我已經不記得了。
  
  唯一記得的就是……
  「起來,要搬家了。」爸爸說。

  「我們先住這裡,叫阿姨」爸爸說。
  「這裡的地址是……妳就記得公車下車後,第一個巷子轉進來」爸爸說。
  「怎麼會找不到路回來呢,如果記不得明天跟姐姐一起回來就好了。」爸爸說。
  「&︿%$#@!~﹀」半夜,爸爸跟他女朋友的吵架聲。
  「起來,要搬家了。」爸爸說。

  「到底我該走哪一條路,怎麼每條都好像」我問著我自己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9585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親似乎不是變壞的理由
2005/06/28 06:41

其實我也覺得奇怪,自己這樣一路走來,還算一個挺正常的人種。

我想,單親似乎不是變壞的理由吧。

環境由不得人,但人可以選擇自己的方向。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6/27 10:46

妳小時候真可憐

搬來搬去

真ㄉ很累人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傷腦筋
2005/06/27 08:51
要命 妳的小時候真是被大人搞到傷腦筋ㄟ 沒變壞孩子也算是神愛妳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