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兒時>13:老師,麥哥門啊!
2005/07/16 20:45:03瀏覽1179|回應6|推薦11

老師,麥哥門啊!<老師,不要再問啦>

  我的發育很早,不管是生理方面還是身體方面。

  從小,我的身高就是高人一等。

  所以,我在學校的座位永遠都是最後一排,升旗時的隊伍位置,我也永遠是排頭,更甚至,小五小六時,我因為太高了,所以被抓去當升旗手,讓全校的師生一天兩次的早晚對我行大禮。

  

  長的高矮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困擾或問題。

  只是,我的身高在小五小六時卻一直被男導師注意留心我,這是我所討厭的。

  小三時,因為在海山國小留下了一久永恆的陰影,所以,我之後對男老師總是不信任加厭惡。

  無奈的是,我小五小六的導師也還是男的,而且這男導師也特別愛注意我。

不過幸好,這個男導師對我的企圖比較簡單,或者說…… 好笑!

這個男導師特別喜歡看我吃飯,總都留心我吃了什麼。

其實小學時,吃的是學校的營養午餐,所以我吃的跟大家吃的東西是一樣的,而我的食量也沒有特別好,就是普普的這樣。

可是他就是特愛看我吃飯。

終於有一回,他在午餐時間把我叫了過去。

(可怕的回憶再現,因為小三的男導師也都在中午午休時把我叫去後面。所以男導師加中午時間,基本上這對我是個很可怕的組合畫面。)所以,雖然明知是吃飯時間,同學們還在教室鬧哄哄的,可是我還是很害怕。

然後,只見我們導師一邊吃著他的營養午餐一邊抬頭問我:

「妳剛剛吃了什麼?」

啊!我吃了什麼?我一時糊塗。我以為他要罵我考試考不好,上課不專心之類的。

「怎麼吃這麼快就吃完了?」

還好吧,也有很多同學吃飽了啊。

「妳在家都吃什麼?」

  啊?!還能吃什麼,不就是飯啊菜的嗎?

「妳有特別喜歡吃的食物嗎?」

「好像沒有,我不挑食。」

「那妳為什麼長這麼高?妳長高的秘密是什麼?」

「啊!」長高的秘密?原來他一直注意我吃飯就是要知道我為什麼長這麼高?

「對啊,妳長這麼高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還是妳家人有特別給妳吃什麼長高的食物?」

「沒沒有吧。」我不記得家人有特別給我吃什麼。

「怎麼可能!」

騙你幹嘛!我在心裡想。

「不,一定有的,一定有什麼幫助長高的秘密食物?」

「真的沒有啊……」哪有什麼秘密啊!

「那妳喜不喜歡吃饅頭?」

饅頭啊說不上喜歡可也不討厭就是,反正每天的營養午餐都有一顆饅頭,我都會把它吃光。

所以,我想了半天後,對老師點點頭,否則我真的想不出我是吃了什麼食物讓我長高的。

「真的!妳喜歡吃饅頭!哦,原來是這樣啊」老師總算聽到一些具體性的回答,他顯得有些得意與收穫的點點頭。

我看著他的誤解,心裡沒有解釋的打算,我只是希望他快點放我走。

果然,在饅頭的答案後,他又草草的問了幾個問題,就放我離開了。

從此之後,為了怕他再來煩我,我在中午時,吃饅頭吃的更猛了,有時候我會讓自己的肚子塞進兩顆饅頭,好表現我對饅頭的喜愛,以及饅頭對我身高的偉大供獻。

而這招似乎很有用,因為導師真的再沒來煩我到底我是吃什麼長高的了。

而好笑的是,我的身高在國小畢業時長到160公分,可似乎也差不多全長完了,因為上了國中後我也才又長了5公分而已,一直到現在都沒再長高了。

所以,我到底是吃什麼長高的?

這對我而言,又是一個無解的秘密啊……

* 老師那些問題的字句我忘了順序,不過大概就是那幾句。我到現在還記得他用他那大大、突突眼睛瞪著我看,問我到底吃什麼長高的怪表情,好像,我幹了一件壞事一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28997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妳十公分而已。
2006/06/16 22:02

莘蒂,營養午餐這個是板橋實小的,我小四時因為搬家所以就轉學了。

嘻,我現在也沒多高,多妳十公分而已。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海山國小有營養午餐嗎?
2006/06/16 16:04

熙:阿你不就比我還年輕,我在學的時候,並沒有營養午餐耶!

偷偷告訴你,我小時候的綽號叫做漏咖ㄟ(腿很長的意思),我阿嬤還說女孩子不要長太高,會嫁不出去...

結果...本人現在身高只有155CM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7/17 15:41

綾子:

如果我沒記錯,那個男導師其實也不矮啊,據我所知,他是擔心他的小孩長的不高的關係,可是我看他的小孩身高也挺正常的啊。

影子秀才:

拙劣小文,能博你一笑,也算是白痴熙的每日一善了。謝謝你的關心。

Libing:

哈哈,妳的老師更天才,竟扮起媒人來了呀。

哇,如果你長的像何大小姐,那肯定是大家搶著要了。

那幸好,妳沒讓妳的老師葬送了一生。

改天寫出這段吧,我好想知道其中的曲折,肯定好玩。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偏偏選中我?
2005/07/17 00:20

Dear 熙熙大妹子:)

妳比我 Lucky 些 !  我國中(女) 導師 (自畢業典禮後,  我當時應約15 歲 吧! 之後, 我們從未再見面) ,  就在我20歲那年, 她突如其來一通電話,  差點把我給嚇死 , 因為. 差點把Libling一生"葬"在當年板橋後火車站最豪華的那一家2F 牛排咖啡西餐廳 ( 名字我忘了), 我到現在還是不解 ?  全班50 幾個妞, 為何偏偏 選中我?

説.也奇怪 最近 不少加拿大 臺灣華人 初次見到我 都説我很像一個人.......(不太好意思打出她全名)  .............................何X玲 ( 我如果真的有她萬分之一的命運, 夢裡也會笑, 我的兩顆酒窩也會跳起" 恰恰"的 ! 哈哈! 她比我媽咪還急於將我嫁出去, 但是....

Libling 迄今 依然 很刁的,  懂嗎 ? ㄏㄏ


elvism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05/07/16 23:23
哈, 真的很好笑的文章. 當你將場景寫出來, 那種扣人心旋又逗趣的模樣兒出現在眼前, 真的很好笑. 希望你將過去當成一個少不更事的笑話看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鮮”師
2005/07/16 23:04

好爆笑的老師!

他是不是長得不高啊?問這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