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兒時>15:爸爸,我要去演戲
2005/09/28 16:35:04瀏覽1177|回應3|推薦14

  從小,我就很羡慕演員,也覺得自己應該很會演戲。

  所以,小時候看到報紙刊登徵童星的分類廣告,我就會很有衝動想去應徵。

  這樣的衝動壓在心裡好久好久,每天看著報紙,我就忍不住把美夢再想一遍。

  

  終於,有一天,我鼓起勇氣,在爸爸要出門前,我跑去問他說:

  「我想去應徵童星演員可不可以?」我幾乎可以感覺到我全身的血液在沸騰,我猜想我臉上的表情一定超尷尬的。

  我老爸愣了一下後(我懷疑他想大笑而努力的壓抑住了),他竟然也跟我點頭說:

  「好啊!」然後他就出門了。

  

  結果,我心驚著老爸的同意,開心了好幾天,可是,最後我仍然沒有真的去應徵。一來是沒有那個真的膽上台表演,二來是我根本就不知道路怎麼走(開玩笑,我連上了高中都還會坐公車坐錯車啊。)三來搞不好那廣告是詐騙。

  所以,我的演員夢就這樣一直放在心底。

  雖然我也很喜歡唱歌,可是我不覺得我這種平凡的嗓子有歌星夢可言,可是我一直心怡於演戲這檔事。

  

  為什麼會那麼想演戲,我想最大的主因是潘迎紫。

  小時候看潘迎紫在電視裡飛來飛去的,說有多帥就有多帥,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所以,才會一心想要成為俠女,也在電視上飛來飛去。

  

  這樣的演員夢,隨著時間的流逝,也淡忘不少了。

  直到前天,講故事給女兒聽時,因為太入戲(嘿,本人說故事的生動功力可不是蓋的)不小心跟著故事內容哭了起來,這時候才又開始很厚臉皮的想著,哎呀呀,這樣就能哭,我真的該去演戲的。

  於是,又想起國小的時候,我用超緊張、尷尬的心情鼓起勇氣問爸爸說:「我想去應徵童星演員可不可以?」的那個畫面。

  

  雖然,我只是問問,沒有真的去。

  可是,我忘不了爸爸他答應我的那份心。至少,他沒有攔阻我的夢。(我想他是太了解他女兒,覺得我沒那個膽吧。)

  

  總之,偶爾想想演員夢,讓自己脫離一下現實也不錯(喂,成天寫小說,泡在虛擬的故事裡,還不夠脫離嗎?)呃好啦,可是當女俠比寫小說難上百倍嘛。

  唉好想好想飛來飛去啊……(喂妳到底是想飛還是想當演員啊?)

  呃都想啦……

  

               2005/9/28又做白日夢的白痴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70858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
2005/09/29 10:19

隱光:

你說演員要窮的起,那至少我現在的工作也跟演員有相似之處,因為,寫小說賣書,也得窮的起。嗚......

人生短暫,我想,有夢就去圓人生才不會有遺撼,你雖然離開了那裡,可是至少你做過了。

ANY:

呵,那以後我就只當我女兒的專屬演員吧,只演給她看,因為她也愛演給我看。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演戲
2005/09/29 01:09

至少 妳在給女兒講故事時 唱作俱佳 連自己都感動不已

所以 妳應該有潛力的啦 只是當初沒有勇敢踏出第一步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隱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的日子
2005/09/28 17:33

我小時候太笨,所以.......只是傻傻的看電視。

長大後,我想過.......

然後就去讀了影視科

然後就演了.......

不過不是電視,而是劇團演出

再然後.....二年後我離開了。因為發現..........能夠成就於好演員,需要很多因素

時間、努力、機緣......... 還要窮的起(真正成功的演員,可是熬了很久很久,才發跡的)。

不過,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有過那一段夢想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