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兒時>11: 滿、江、紅
2005/07/03 23:33:03瀏覽936|回應5|推薦11

  暴力老爸常打妻子,慶幸的是,他始終努力克制自己不打小孩。

  唯一的一次,也是國小不知幾年級時(好像小三還小四)。

  我忘了我們是做錯什麼事,他要我們三個小孩跟媽媽排成一排,把手伸出來,然後他用裝潢用的鐵條(還是輕鋼架之類的東西),狠狠的把我們四人全打了一遍。

  就那一次,是他唯一打我的一次。

  其實,爸爸一直希望做個好爸爸,我知道。

  小三以前是我們家庭最和樂的日子,他事業有成,我們固定每星期天就家庭出遊一次。

  小五他離婚後,他事業一敗塗地,連吃飯都有問題了,可是他仍然堅持帶我們出遊,雖然那機率從一星期一次變成一個月一次,然後變到他人都不見了。

  他一直努力要做個好爸爸。我知道。

  

  遇到有問題時,他會說:我們來開家庭會議。

  然後就他跟我們三個小孩聚在一起,他努力的尊重我們,把我們當成跟他一樣的大人聽我們說話。

  雖然,我已經忘了我們的家庭會議內容了。

  可是我印象很深的是,我們常開家庭會議。

  在爸爸經濟困頓,連房租、電費都繳不出來的時候,我因為看了表妹家有溜冰鞋,我告訴爸爸,我也想要。

  爸爸二話不說,帶我們三個小孩全買了一雙。

  後來,任性的我還沒學會溜冰,那鞋子就因為後來的倉促搬家不見了。

  後來國一時,我坐公車看見街上標示著特價的美麗衣服,我又鼓起勇氣跟爸爸說:能不能給我錢買新衣服。

  爸爸也沒二話,他就拿了一千塊給我,讓我跟姐姐去買衣服。

  爸爸對我的這些好,我一直記著沒忘,就像他同時帶給我的恐懼一樣。

  他不是個及格的好爸爸,但我相信他一直很努力。

  

  我在想,是不是,爺爺給他的震撼教育,讓他其實想跳脫,卻難為。

  就像我現在努力的想做個好媽媽,我卻一樣心有餘而力不足的難為。

  

  會不會,最後我的母親成績變的跟我爸爸一樣的滿、江、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22696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5/07/05 16:53

我好像只說的一嘴反省??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啦
2005/07/05 15:16

根據許多研究顯示  還有我自己親身的經驗

父母的行為  的確會影響小孩

但是 常常看到你在文章裡反省自己ㄝ

所以  不會啦 你一定可以變成一個  越來越棒的媽媽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理的任性
2005/07/04 13:35

其實我小時候也幹過許多該打的事。

不過我爸也都沒打我。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笑熙熙
2005/07/04 01:39

Dear  笑熙熙  : 別 擔心 妳粉 優秀的 叫"笑熙熙" 第一名 !

To  ....        呆 : 當年   你可能沒有老實說 ?....Poor boy :( 但是........................該打!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唯一的一次
2005/07/04 00:30

孩提時的我

任性 為了去打球

誤了全家一個月一次的聚餐

我到家時遲到半個小時

大夥都走了

只留門等著我

我很氣就拿石頭把門砸破

伸手開了門

在廳裡等 已想好了理由

被重重的打了

我老爸後來沒再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