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兒時>3:我的爸爸是通緝犯
2005/06/06 16:00:37瀏覽1138|回應0|推薦4

 <憶兒時>

  這些憶兒時的文章之前就曾在其它書房貼過了,可最近因為阿嬤走了,我又寫起這些文章,再把它翻出來,希望我能再繼續寫,記錄我自己,也記念阿嬤的曾經。

<我的爸爸是通緝犯>

  爸爸的塊頭很大,脾氣很糟,槍殺動物向來是不眨眼的他(我們家的老鼠也是他用槍打死的(忘了是什麼槍,總之是他裝潢時用的一種工具槍))自然暴戾之氣是很重的。

  爸爸的難看長相(他年輕時可是帥哥一枚呢)與兇惡的氣質,讓別人一看到他就好像看到他臉上寫著壞人兩個字。
  所以,爸爸被誤認為通緝要犯也就不奇怪了。

  第一次,爸爸被當成槍擊要犯是他在某座山打獵時,住在那裡的一名婦人,發現了帶著槍躲在石頭後的等獵物的他,她以為他是電視新聞上播報的那個可能躲到山裡藏匿的要犯,所以趕緊報警及找人來抓我爸。
  結果,當然是誤會一場。
  不用身份証拿出來,就已經有人認出我爸是某某山頭天來啊伊驚台語(天來,是我阿公的名字)

  而第二次又被誤犯為槍擊犯更絕。
  這次發生在城市裡,當時,我們已經住在板橋了,好  像是我國小四、五年級時的事。
  附近鄰居報警說報上刊登通緝的通緝犯就是我爸。
  結果,大批的警察喝槍實彈的先是封住了我家巷子的兩頭,然後又分兩批各封住了我家的前門跟後門,然後才由另一批警察攻堅進我家。

  事情發生的當時我不在,應該是在上學吧。
  我是事後聽我爸跟朋友說的,我爸對於別人誤會他是通緝要犯,還引起大批警察大費周章的追拿,他則覺得很得意。事後幾年提起這件事也總還是津津樂道的。
  聽我阿嬤說,報紙上那個通緝要犯,長的還真的是跟我爸很像哩。

  哦,真不知道如果事發當場我在家,我是什麼心情?
  是會嚇的半死?還是會笑到肚子痛?
  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