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兒時>2:不想要爸爸回來的夜
2005/06/02 09:38:25瀏覽1045|回應7|推薦6

 <憶兒時>

  這些憶兒時的文章之前就曾在其它書房貼過了,可最近因為阿嬤走了,我又寫起這些文章,再把它翻出來,希望我能再繼續寫,記錄我自己,也記念阿嬤的曾經。

<不想要爸爸回來的夜>

  碰!碰!碰!」夜半三更,巨大的撞擊聲狠狠的敲醒了我的美夢。

  「啊───」淒慘的叫聲隨即灌進我的耳。

  !!!爸爸回來了!!!

  像是個防空警報的喪鐘,我的警鈴在胸口大聲的嗚叫著,咚!咚!咚!一來一回的搖盪,撞的我幾乎不能呼吸。

  「啊───」母親淒慘的叫聲還在繼續,這時,我看到了一旁側睡的姐姐身軀正在抖動著。

  她醒了,弟弟也是。

  這樣的夜,我想,除非死人,否則沒人睡的著。如果可以,我多希望我是死人!

  「X你娘!」類似的髒話一串串的傍著恐佈的撞擊聲。
  父親絲毫沒避諱會吵醒我們的事實。

  「啊───……」伴隨著恐佈的尖叫聲跟哭聲,我感覺我腦袋嗡嗡的快要耳嗚。

  爸爸幾乎一百多公斤的身材,壯的像座山,像他這樣的男人,任何人在他手下都像是一隻小螞蟻,只要他輕鬆的一捏,螞蟻就斷氣。

  我不敢相信,原本已經全身都是黑青的媽媽,現在又多了多少個新的傷口了。

  要不要出去擋架?我不敢!要不要出去擋架?我會怕!要不要出去?要不要出去?究竟要不要出去?

  我一邊聽著恐怖的暴力聲響,一邊不停的問著發抖的自己。

  我看到姐姐跟弟弟都儘量的在裝睡,裝不知道,但我明白,他們此刻的心情跟我是一樣的。

  怎麼辦?到底要不要出去?他們今天會打多久?如果打死人怎麼辦?

  「不要打了!」就在我還在掙扎時,身旁的姐姐已經忍不住的率先衝出去了。

  我跟弟弟見狀,立即也壯了膽的跳起來,跟著衝出去,不敢再裝睡。

  「不要打了!」我也說。

  這時,我們三個小孩都一字排開的在擋著媽媽面前。

  坦白說,當時我怕死了,我多想躲在媽媽後面,可是,不行,我當時的任務就是救媽媽。

  幸好,一百個幸好,一千個幸好,一萬個幸好,無數個幸好。

  我爸看到我們跑出來後,雖然氣的快要爆炸,但他終於沒有對我們下手,只是像頭被激怒的狂獅不停的對我們咆哮,伸著威嚇的利爪而已。

  然後,一場家庭暴力在我們的恐懼與淚水中再一次的落幕。



  這樣的夢靨在我國小時候不知道上演過多少次?

  當時,我們三個小孩一致的心願是希望夜晚不要來,爸爸永遠不要回家。

  只是,時至今日,對於夜晚時產生的碰大碰撞聲我還是會反射性的激起以前的回憶片段。

  再者,一直讓我不懂的是也耿耿於懷的是,我一直不懂當時姐姐怎麼會有那個勇氣衝出去。

  姐姐向來是我們三個小孩中最怕爸爸的一個,因為爸爸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很明顯的表現出他討厭姐姐,姐姐做什麼事,他都可以亳無理由的罵她。所以,小時候的姐姐是個畏爸爸畏到極點的小女孩,連平常跟他說話都會怕的那種。

  反之,三個孩子裡,爸爸最疼我,平常也只有我敢仗著他的寵愛不怕死的跟他頂嘴。

  可是,在那種恐佈的氛圍下,原本最該衝出去保護媽媽的應該是我,可是沒想到,卻是怕死爸爸的姐姐帶頭衝出去的。

  這問題,至今我都仍然費疑猜?我在想,或許我比較自私,在那樣的關頭,雖然我擔心媽媽,可是我卻更想保護自己吧,所以只有駝鳥的假裝自己在睡覺,什麼都沒聽到。

  而很諷刺的是,自私的我在長大後,也因為想保護自己,所以跟爸爸保持了距離。

  在爸爸在事業一敗塗地,全身健康亮紅燈,人落魄到沒錢吃飯沒地方睡覺時,卻是已經有家庭的姐姐收留了爸爸。

  事後,我跟姐姐說,人生真是諷刺,以前他那麼討厭妳,對妳不好,而妳怕他怕到連跟他講話也不敢,沒想到事後,最孝順爸爸的人卻是妳。

  姐姐說,她早已經不怕他了,她甚至驕傲的告訴我:「哼,現在換我跟他頂嘴!」

  姐姐有沒有真的敢跟爸爸頂嘴,我不知道。不過,我想爸爸對姐姐或姐姐對爸爸,他們之間的關係是真的改變了。

  而或許,那段奇妙的時間點,才是他們遲來的親情時間吧,我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0129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好父母的確要珍惜
2005/06/19 20:33

有好父母的確要珍惜,我常常會羡慕別人有個好父母,有個完整的家。

現在雖然自己組成一個家,但,角色心情仍是不同的。

在我自己組成的家裡,我不能撒嬌被動的享受被愛,我是主動付出愛小孩的那個母親。

感覺還是很不同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可以這樣
2005/06/19 00:41

這幾天我東逛西逛 今夜來到這裡 看完這文章 我馬上拿起電話打給一向都是他們打給我們幾個孩子的爸媽 講了兩個小時直到媽尿急喊救命我才掛掉電話 再轉回來按下推薦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
2005/06/14 14:21

不知道算不算走出來,

因為後遺症仍在,就如同我下面說的,我被那樣教育,現在竟然也是相同的反應。

我仍在學習,並且掙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走出來了嗎
2005/06/08 04:33

很好!你能寫出來!

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選擇忘記 !我的父母非常恩愛;記憶中未曾见他們吵架;但‧‧他們管我們實在太嚴格了!成長過程中對他們有太多的不諒解;我是壞小孩

也許有一天 ,我也會寫一篇成長過程吧!等我心預備好的時候!

父母都已離世;我想念他們!有時還會喃喃自語對媽或爸說話呢!不會做菜時遇見難以決定的事時‧‧‧

我真的佩服你;勇氣!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綑綁的教育
2005/06/06 15:45

我也是這樣想的,自己經歷了那些,絕不想讓小孩也經歷那些。

可是真的自己走入婚姻了,卻發現很困難。

因為以前受的教育就是一個便宜教育,衝動、拳頭、辱罵!是第一時間的本能反應。

所以現在的我遇到事情也的第一個反應竟和我的父母相同!!!

這是很可怕的一種烙印,所以真要擺脫得格外努力。

而我仍在學習。


小魚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6/03 15:42

小時是沒看過父母打架,是我妹妹們有看過,那畫面我也不想去想像

我只希望那種家庭暴力遠離我

我很希望讓我的孩子在健康的家庭下長大~~


露娜Lu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也曾有這樣的感覺~
2005/06/03 13:51

想起我小時候也常經歷父母吵架

甚至大打出手的夜晚

孩子都是最無助的

我只希望我的孩子不必有相同的經歷

因為我很容易重現父母的模式

即使那是我最討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