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35 房地產這條路好不好走 ?
2008/02/13 17:04:22瀏覽1401|回應7|推薦66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35 房地產這條路好不好走 ?      

.        

   房地產這條路好不好走 ? 當然不好走,其實360行都不好走,雖說行行出狀元,但是云云眾生都想出人頭地,賺大錢光宗耀祖,走路都有風,最好旁人都投來羨慕眼光,住有名屋、行有名車、提的是名牌包、穿的是名牌衣、信用卡隨你愛怎刷都不會暴、存款簿數不清有幾個零……,這些,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還那麼巧砸到你頭上,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千古不變的定律,不管任何行業只要你用心經營,努力付出,再加上天時地利人和及運氣都會得到相對的報酬,至於是否能達到自己所預設的目標,上帝都不敢開保證書給你。

網友丹丹問 : 我要當售屋小姐啦拜託亞薇姊姊 指點迷津 我想35歲退休@@只有走這條路了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去大型仲介公司應徵物競天擇適者生存20多年以前我在當時第3大仲介公司(12大是北屋、住商)每次登報徵人來數百人每上一節課就少一些人一天至少減一半3天後剩10分之1一星期後不到5能做滿1個月並領到薪水可能連一個都沒流動率非常高熬不過就沉入茫茫人海熬出頭就表示可能適合吃這行飯賺大錢的猶如鳳翎龍角。

話說回來全世界有幾個人敢說自己在35歲前就已經賺飽了可以退休 ? 世界首富比爾蓋茲都不敢吧 ! 35歲這年齡在人生中才學會了基本的經驗,精力旺盛、活力充佩,正要開始大展宏圖,你卻想退休了 ? 好比美麗的花朵才剛綻放,你就讓它提前凋萎退休後就拼命吃喝玩樂過餘生 ? 請問你認為必須賺多少錢才夠支付餘生的花費 ?

丹丹 : 美麗動人的亞薇姊姊~還有~還有售屋小姐難在哪?好在哪?一定要很開朗嗎?因為我不是一個話多的人..但我會站在客人的角度思考問題..大型的仲介有很多家~~><可不可以介紹幾家..你心目中覺得不錯的公司~~

有興趣從事售屋小姐 : 你先自問 : 你能做到多少 ? 錢多事少離家近坐在電腦前按幾下就會有一堆人捧著鈔票來找你買房子 ? 別傻了 ! 鈔票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還正好讓你接個正著請你先參考這2篇。

引用文章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 : 賣房子原來這樣子 

引用文章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5 : 三百六十一行 跑單小姐 

   從事房地產最基本的就是 : 面對陌生人如何侃侃而談,其實服務業都一樣,<我不是一個話多的人>,請問你如何向客戶推銷產品 ? 做一個業務員沒有資格說我是如何如何,而是應該想客戶須要的是什麼,我能提供讓他滿意的產品是什麼,先學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投其所好他才會掏腰包,<一定要很開朗嗎?> 內向不夠開朗的人可以做得到前面說的嗎 ?

<我會站在客人的角度思考問題>,這是當然必要條件,產品讓客戶滿意,再來就是價格,客戶希望越便宜越好,相反的業主希望售價越高賺越多越好,尺寸如何拿捏,這就是經驗的累積,而經驗的累積無法完全靠書本或靠人傳授,必須是你在忙中有錯焦頭爛額、甚至於跌的鼻青臉腫,點點滴滴從錯誤中學習,才成為你個人經驗資產,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美麗動人的亞薇姊姊>,我又沒貼照片上網,你怎麼知道我長的圓的還是扁的 ? 亂拍馬屁是沒用的,做個稱職的業務員千萬別為達目的 亂拍馬屁,偶爾會有反效果,細心發掘客戶優點誠懇的誇讚,才有加分效果

丹丹 : 亞薇姊~你沒有寫新的呀= =那兩篇我看過了..還不夠啦以目前的趨勢..搞房地產有利潤嗎..辛苦難免...就怕...好的都沾不上邊...過完年..有三個方向.1.目前的珠寶銷售 2.美髮設計師 3.售屋小姐..><我想快做決定..就是不瞭解售屋小姐好在哪../0\我今年27歲囉

如果那2篇你都看過了,自認耐勞耐操,隨便任何一家仲介公司走進去就好了,受訓磨練一段時間,先去把房屋仲介經紀人執照考出來,再慢慢學習,如果不瞭解售屋小姐好在哪 ? 那你為什麼挑這行業 ? 矛盾喔 ! 你今年27歲,甚麼都不清楚,只想35歲賺飽了退休 ? 我被你打敗了 ! 不管哪個行業,只問收穫、不問耕耘過程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

台灣這個海島型國家什麼都可以進口,請注意 : 唯獨 < 土地 > 無法進口,有錢人可以去全世界任何地方買房子,大部份生在這裡長在這裡住在這裡99%還是會要在台灣買房子,只因為它無法進口,房地產有沒有未來 ? <有沒有利潤 ?>會不會賺大錢 ? 你說呢 ?

   辣媽我雖然退休了,但可也不是英英美代子,每天生活的很忙碌且開心,但決不會下指導棋,只要是正當行業,肯虛心努力學習、抓住機會衝刺,每個人的路自己走,你自己的興趣、能力,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奉勸一句 : 不管任何行業只要是要求你先付多少錢買產品的,千萬別上當

照片是我弟弟照的 竹林滿天飛的麻雀 我將牠們隱喻為$$$ 看得到容易 要想抓得到 就要各憑本事嘞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613084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02 07:11
很中肯的辣媽回應~
35歲退休? 做夢卡輕鬆或嫁個有錢的老公比較快啦!
可是偏偏有錢人的飯碗難捧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丹丹
謝謝亞薇姊
2008/02/18 18:02

很多朋友都說..這條路不好走..

但我就是想把時間..投資在這行業..

找不到更有意義的工作..

不都是為了$.$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2-21 13:44 回覆: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無論妳想選擇從事哪個行業.務必全力以付.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18 15:35

我也曾經在房屋公司任職

2008年新的一年來到

重回房屋公司任職的打算

也是規劃的方向之一^^

問好



【壺詩亂砌】城市.「現代詩三百徵文」歡迎您!!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2-21 13:48 回覆:
條條大路通羅馬.加油 !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舉的例真好
2008/02/14 22:29

滿竹林的麻雀 , 但想捉真要憑本事

房地產仲介不也是這樣嘛

35歲就想賺足退休 ... 這好像不容易吧~^^"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2-21 13:51 回覆:
是啊 ! 真到了35歲.剛開始駕輕就熟要賺錢了.捨得退休嗎 ? 如果尚未賺到大錢.更捨不得休.所以嘛~~~不太可能吧 !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矮麻雀
2008/02/14 16:11
肥麻雀真的好肥  但是不是太矮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2-14 16:24 回覆:

寒流來襲.肥麻雀穿羽絨衣保暖吧 ! 矮.可能是從上往地下照的角度關係吧 ! 辣媽我一個過年就像肥麻雀似的.剛剛發現牛仔褲拉鍊拉不上來.我要去運動減肥了.哈哈 !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真好
2008/02/14 13:12

蕃茄找房子,找了快一年,遇過的房屋仲介也超過幾十人以上,感覺現在的年輕人當仲介都不太專業,常常問一些房子和房主的細節都不清楚.

每次看完房子不問客人的感受,只想要客人快簽約讓他們去握旋,想想房子又不是消費性商品,動不動就是數百萬的交易,這樣的服務品質真的比百貨公的銷貨小姐還不如.

這幾年雖然台灣房地產的榮景讓房仲業賺的很容易,但是在大環境進入不景氣的情況下,很難擔保錢會再這樣好賺了.房仲業的連鎖店年底關了不少家,連新成屋也的空屋率也很高!

看似繁華台灣的房地產.在人口和大型企業持續外移大陸和國外,失業率及通貨膨脹,及銀行呆帳的快速暴增,真的看不出來台灣房市未來三年內看漲的理由為何?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2-14 13:44 回覆:

想買房子辣媽強烈建議先看這2對一般人才能抓到中點以免買了之後才發現問題而後悔貨比多家不吃虧現在房地產有部份年輕人敬業精神不夠,只想趕快讓買方掏腰包,完全未注意到買主是否滿意 ?買房子又不是買路邊攤豈能隨便 ? 

引用文章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7 : 買房子該注意些什麼?

引用文章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8 : 買房屋,小心陷阱

房仲業的連鎖店年底關了不少家,那是自然現象,做不好就必須遭淘汰,新成屋也的空屋率也很高,因為選舉期向來就是房地產淡季,選舉過後就會逐漸回溫.話說回來,在淡季買房子就可以採高姿態,議價空間也比較大.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8/02/14 10:11
新年快樂 & 情人節快樂!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2-14 13:28 回覆:
You too ! 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