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27 : 想不到的異外
2005/09/02 14:39:22瀏覽1304|回應3|推薦15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27 : 想不到的異外

   看到報載房地產價格扶搖直上,沉寂多年總算可以抬頭挺胸,揚眉吐氣一翻,讓我聯想起一些昔日的酸甜苦辣。
 
    十多年前我是售屋小姐,任職於三重市某成屋工地,陳先生是小型加工廠老板,夫婦倆已經來看過許多趟,非常滿意,不但準備自己買一戶,還帶著親戚和員工訂購三戶,像這種客戶介紹客戶一向是最穩當,也最受歡迎。
 
   星期日簽約那天,買賣雙方所有的人都喜氣洋洋,陳先生在台北奮鬥多年,好不容易買房子,特別邀請住在鄉下的老父來參觀,陳太太先把印章拿給我說 :「X小姐,房屋我們太熟悉了,我們到樓上現場自己看,妳們趕快寫合約書。」半個鐘頭後走進接待中心告訴我  :「對不起,我們不買了。」
.
   晴天霹靂,把我愣在當場說不出話,過一會兒我才開口問 :「為什麼 ?」陳太太紅了眼眶回答 :「我公公很固執,他堅決反對。」我怎麼捨得到口的煮熟鴨子飛了 ? 困獸猶鬥仍舊不死心的追問 :「房屋有什麼不滿意嗎 ? 我們可以商量。」
 
   陳先生搖搖頭 :「和房子無關啦 ! 房子很滿意,只是飛機聲音太吵了。」之前正巧有兩班次飛機飛過,我們平日聽習慣偶爾出現的噪音,早已麻木不仁,根本無動於衷,心不甘、情不願的再追著問 :「你老爸住哪裡 ?」「南投深山裡。」難怪他沒聽過飛機的噪音。
 
   我被徹底打敗,只要是大台北附近,他們都不再列入考慮。
 
   又不是在松山機場或桃園國際機場附近,我們工地只是位於大都會,有誰會相信僅僅因為天上的飛機聲,一次飛掉四戶,害得我心痛不捨。
 
   向房地產同行訴苦,人人笑到不行,蔡副總還戲稱 :「這個堪稱為房地產界,本年度退戶的最稀奇理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55085

 回應文章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應該是龍門路
2006/03/02 09:43
或三和路的附近  !松山機場降落進埸航道下 !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方該注意的基本問題
2005/09/03 12:26
 

想買房子 . 我有針對買方該注意的基本問題寫了兩篇 . 提供大家參考 :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7 : 買房子該注意些什麼?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tupid0002&f_ART_ID=42669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8 : 買房屋,小心陷阱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tupid0002&f_ART_ID=43214

看過之後 . 有了概念 . 比較不吃虧 .


毛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有這種事
2005/09/02 20:04

最近我正在看房子, 得好好注意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問題. (sorry , 我是買方, 所以看完本文, 立場會站到那位先生那邊.)

多年來我住的地方都是政治人物出巡必經之路, 常常有警察站崗, 有時還管制交通. 妳提到這個問題, 讓我想起自己其實也遇過困擾, 你不說, 我都忘了得去注意這些小細節.  真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