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26 : 祈盼再現 搶購熱潮
2005/08/27 03:28:08瀏覽1102|回應1|推薦13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26 : 祈盼再現 搶購熱潮

   這個個案是我的親身體驗。二十年前,某議員一批數百戶四樓公寓位於板橋大X路,因為部份土地侵占河川地,雖說已經蓋好多年,為了土地產權糾紛擺不平,一直空置在養蚊子。
 
   問題終於解決,廣告公司接此大案,大手筆的廣告預算,除了各大報的頭版大幅廣告、漫天飛撒的海報、滿街跑的宣傳車、連以秒計費的電視廣告CF都在黃金時段、工地現場每一排樓頂掛上色彩豔麗的空飄大汽球,高高在上十多個大汽球多麼引人注目。
 
   正式公開銷售當天,光是跑單售屋小姐就動員不只一百人,從板橋火車站交通接駁車,川流不息載來一車車的客戶,在租來的公車上就有臨時打工的售屋小姐分發房屋資料,並先作基本的介紹,來到工地再由我們正式售屋小姐帶看,到後來人實在太多無法一一帶看,只好直接問客戶 :「你要什麼座向 ? 幾坪 ? 幾房 ? 幾樓 ?」
 
   對照位置圖、銷售控制表可售戶指出座落何處,請客戶自己去看、看滿意了再找穿制服的售屋小姐寫訂單,我們再以小蜜蜂對講機與銷售控制檯的專案連絡。幸好公司買布鞋給我們穿,否則平時的三吋高跟鞋豈不是...?
 
   當然接待中心被人潮包圍,吵雜混亂擠不進去怎麼買房子 ? 許多人用紙張寫上自己姓名、地址、電話等個人資料和所要訂購的戶別編號、樓層,連著鈔票包個小石頭,用扔的飛越人潮頭頂拋進去,還有不夠錢的人主動要求暫押手錶、身分證,馬上去領錢補足訂金,危恐遲一步喜歡的戶別被賣掉,近千戶房子不到一個月銷售一空。
 
   這種盛況空前的搶購熱潮景象,每個房地產從業人員一生中也碰不到幾次,大家都講到聲帶長繭倒嗓子、累到不行送進醫院吊點滴,出了醫院再繼續奮戰不懈,然而卻是每個人生命中的驕傲。
 
   衷心盼望這波期待已久的房地產回昇,能夠帶動台灣經濟的復甦,人人有錢賺,縮小貧富差距,降低失業率和犯罪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5129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景氣時的搶購熱潮
2008/01/08 10:03
二三十年前在休士頓,及兩年前在北京都參與過搶購熱潮!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