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33 : 小套房 = 套牢 ? !
2008/01/07 00:41:05瀏覽1565|回應1|推薦79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33 :小套房 = 套牢 ? !                

網友湯瑪迪 

去年自己剛進入跑單這一行,原本差點鎮亡,但堅持下來倒也覺得收獲不少,

看了辣媽房地產的大作會心一笑,很多事也釋懷了,幫助很大,非常感謝您!

看您熱心助人,有正義感.....希望將來老了也可住在南部退休養老,

另有一些房地產的問題想向您請教

辣媽回答 :

我已自房地產退休甚久可能會有些脫節也說不定

如果有我能略盡棉薄幫上忙當然願意了

請問您:

投資客預售屋轉賣換約,有什麼合法的方式可以不讓新買方知道底價嗎?

流程如何呢最近因小套房銀行不貸,一個投資客之前跟我買好幾間 .....

拜託我替他找買方 ,可是這種時機大家都砍很兇,他又不想賠錢賣,

麻煩辣媽教教我!感激不盡!

辣媽回答 :

既然是預售屋,在未交屋前,

你的投資客是甲方.建設公司是乙方,

除非甲乙雙方皆同意另簽買賣或轉讓契約書,否則無效,

換句話說不可能不讓新的丙方買主和乙方連絡,

因為建築過程繳款和驗收交屋,都必須直接面對建設公司乙方,

假使丙方新買主只繳款給投資客甲方,

一直到交屋前難道都不會去看房子嗎 ?

紙包不住火,一定會洩底的,

又 甲方若居心不良,收了錢不認帳,

或是乙方建設公司只認定與他們公司簽約的甲方呢 ?

將心比心,如果你是丙方新買主,無任何保障能放心嗎 ?

最近貸款緊縮、利率略升,房地產冷颼颼、房價一定掉,

政府又針對小套房無貸款,投資客鐵定套牢,

更不用提選舉期間根本就是房地產的淡季,

投資客甲方若想趁廣告公司還在銷售期間,給跑單賺一點外快,

妄想加價轉手,可以說是緣木求魚了 !

(1) 投資客只能自認倒楣、斷尾求生認賠,

(2) 或是和建設公司乙方商量換屋,挑大一點坪數,將來可脫手或自住,

(3) 或者繼續繳款,等待交屋時房價是否上揚再賣,

他只好認命選錯時機、挑錯房子,

小姐幫忙轉賣是有,但你手上這個燙手山芋 case 放棄吧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516014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07 23:10

偶看了老半天 還是沒有懂@@

我對這種所謂契約條例最沒輒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1-08 12:01 回覆:

通常買房子是一般人的大事.可能是存了許久的辛苦錢.將來還要揹負20年的貸款.買之前一定要了解房屋的每個小地方.合約書的細節也要看清楚.以免花錢又埋怨.買衣服隔一段時間不喜歡或穿了不合.花費不多可以送人.房子卻是大把鈔票堆砌的.不滿意可不能隨便送人.脫手賣也不容易.所以買前寧可先睜大眼.以免買了後悔.

引用文章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8 : 買房屋,小心陷阱

引用文章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17 : 買房子該注意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