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草間的捉迷藏
2006/05/29 17:28:34瀏覽740|回應2|推薦14
花間殺手
花叢間無數彩蝶飛舞,花叢裡卻埋伏著一個冷酷殺手
牠銳利的眼光在花間窺伺視著,就等著那一剎間.......
 
殺手現形
也不為彩蝶抱不平,只是想開個玩笑,把牠移到旁邊的刺桐花樹,不滿意的牠,很快的擺出戰爭姿態
 
殺手又一裝
十一月的谷關,草地全已換上金黃色的秋裝,而我們的殺手,聲勢洶洶的擘草而來,也是一身的秋意
 
多事的把著秋裝的殺手”請”到綠草桿前,彷彿躲貓貓被捉到,牠只能尷尬地說聲”嗨!”
 
東勢林場深處有片楓香林,即便時序已近晚春,林間還是一片新春的嬌綠,落葉裡藏著一隻可愛的小東西,你發現了嗎?
 
午休的小青蛙,你發現了嗎!
 
台北護校的校園裡,落了一地台灣欒樹的紅色果實
 
好奇的拆開了一朵,一隻小蟲慌忙的撞出
 
很抱歉,因為我的莽撞與騷擾,害的牠不得不離家出走
 
在攀爬墾丁大尖山的路上也有發現,你發現了嗎?
 
一隻竹節蟲正在草上探頭探腦哩!
 
邂逅蜴蜥,對拍照的人,總是件愉快的經驗。因為牠們是最好的模特兒,每次和牠們大眼瞪小眼,相看兩不厭(最起碼我是不厭的)多時,底片也不知謀殺了多少,牠們都依舊是一副酷表情:不解、好奇......有時還加上點憤怒的表情!
這隻在台東都蘭山下發現的攀蜥亦然,也是個專業盡職的模特兒呢!
 
在高踰二千公尺的守城大山上發現了這隻赤尾青竹絲,雖然是冬末,牠不冬眠也不捉迷藏,只在山石堆裡靜謐地享受暖暖冬陽!
 
是的,在自然觀察時,不是所有的蟲蟲都玩捉迷藏的,在植物園拍照時,一隻小蚱蜢多事的跳到我的筆記本上,一時間,害我不知要追逐花影還是要和牠對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jung&aid=291169

 回應文章

阿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秋日小語
2006/05/30 20:16
我代小昆蟲們謝謝你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精彩的花草掠影…
2006/05/29 18:38

好好看喔:這樣拍攝花草倒很特別也很漂亮…

吼:真的太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