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炳又吸毒~談藝人受洗成基督徒
2011/03/04 12:30:36瀏覽1163|回應0|推薦0

藝人大炳四度吸毒被抓,他在驚訝之餘說:「完了,又來一次。」

真對這件事情,記者詢問王偉忠的看法,他說:「我能說什麼?」接著又說,大炳已經信教了,「你們該去問問教會」。

對於大炳一再吸毒,許多人都有感慨「我能說什麼?」,但是王偉忠之言,彷彿大炳信教後,他的言行舉止就應該由教會負責,所以大炳位何又吸毒,「你們該去問問教會」。

一個人成了基督徒,並不能保證他不再犯錯。事實上,根據基督教的信仰,一個人受洗成為基督徒後,仍然有犯罪的可能,不同的是,基督徒可以依靠聖靈的幫助而減少犯罪。這是嚴肅的信仰問題,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我也無意在此因大炳的犯罪而爭辯此一信仰問題。

我想要提出的是,對於藝人或名人受洗成為基督徒,實在不必再用放大鏡來看了。一則是因為,任何名人受洗和一般人受洗並沒有兩樣,不必因為不同的身分而有不同的待遇;其次,受洗不過是一個儀式,重要的是受洗之後的生活和生命,如果受洗之後,依然沒有絲毫改變,那麼受洗就如同洗個澡或洗把臉一樣。

若教會因藝人或名人的特殊身分受洗而大肆宣傳,那麼這些人在受洗後又犯罪,並且上了新聞,當初為其大張旗鼓受洗的牧者要如何面對社會,甚至非信徒的質疑呢?大炳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更糟糕的是,這樣的「差別待遇」是否有意無意地暗示其他的信徒,這些人的重要性和地位高人一等?

對於藝人或名人的信仰與牧養,教會的牧者真的需要更多的智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01tw&aid=494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