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政者豈能無愧乎
2006/01/02 12:01:05瀏覽2172|回應1|推薦22

.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老詞了!卻是老百姓心中最深層的期盼。

走過2005年,你滿意嗎?過去一年,政黨依舊惡言纏鬥,兩岸關係仍是冰封,經濟景氣不盡如意,社會更見紛擾不安;執政黨在縣市長三合一選舉的重大挫敗,就是百姓們對施政成績的最直接回應。

還記得去年年初,謝揆新任,被賦予高度期待,能夠帶領大夥走向康莊大道;謝揆也以做出政績自期,「月月有成績」。不過,一年下來,「協商內閣」傷痕累累,兩岸問題說不上話、部會協調總少根筋,企業家們還聯袂告官。執政黨新敗不久,猶自內鬥;謝揆自顧不暇,隨時可能鞠躬下台。

去年年終最後一天,年度總檢,謝揆舉行記者會再陳政績,統計數字洋洋灑灑,秀味十足,與民眾認知卻有不小差距。謝揆強調,國人應有信心,並樂觀看待今年經濟。

謝揆的確是講到重點,民眾最缺的是「信心」,是對主政者的信心不足。民眾要的不是數字遊戲,不是表面文章,而是真實的安居樂業感受。

國泰民安,原是攘災祈福賀詞,如今卻成奢夢侈言,而缺乏信心正是對政府最無言的抗議,主政者豈能無愧。

迎向2006年,政府要挽回全民信心,得拿出具體政績,而非自說自話。人民對政府有無信心,才是施政良窳的成績單。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phenC&aid=140352

 回應文章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是個謀殺政治人物的地方
2006/01/08 03:02

心有同感,這正是我的元旦心情寫照~真慘。

台灣是個謀殺政治人物的地方,不論他或她再好,放到台灣的政壇,包準被環境搞爛,不見得是人變壞了,而是世俗的的觀感不再相信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