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企業為師
2005/11/12 00:50:36瀏覽2197|回應1|推薦23

企業以創新求變為市場競爭利器,政黨之爭,其實也可以跳脫血流成河的紅海,以企業為師,藉由創新求變,找尋藍海利基。

隨著縣市長選舉愈接近,政黨間的攻訐也更激烈。揭弊的揭弊、抹黑的抹黑,漫罵滿天飛,口水淹腳目,種種惡質花招盡出。但招數用老,類似畫面一再重覆,看得令人倒盡胃口。

政黨競爭原是必然,不過,搞了這麼多年,看到的還是老狗把戲,新意實在不多。相較於很多企業用心經營,跨足國際,名揚四海,台灣各政黨間的內鬥內耗,未免太不長進,也太不爭氣。

微軟為迎戰Google等勁敵,宣告大舉進軍軟體服務領域,開發新的獲利模式;這是微軟因應市場競爭的策略性決定。對微軟而言,也是經營發展上的一項「巨變」。

微軟之變,是勇於面對市場現實,正視危機。就如同很多成功的企業,不以過去的成就而自滿,不以現在的功業而駐足,尤其是要勇於挑戰自我,放眼未來。

選民之於政黨,一如消費者之於企業。企業求新求變,以好的產品來爭取消費者認同,以壯大自我與市場對手競爭;政黨一樣可以創新蛻變,強化選票的競爭力。但若不思進取,選舉還是泥足深陷戴帽、抹色、比爛的老招數,遲早要成為歷史的灰燼。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phenC&aid=1003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管他什麼海
2005/11/13 22:45

管他什麼紅海, 黑海, 藍海.

不要有人溺斃就好了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