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愛憶錄~~(四)
2007/09/17 23:20:38瀏覽239|回應0|推薦17

生日剛過不久,我不是很喜歡過生日的人(母難日),所以並沒有特別慶祝,總覺得今天(85.05.15)心神不寧,
怪怪的,但說不上來到底哪裡不對,快到下午三點休息時間時,進來了一通電話
「喂~~妹妹找你的!好像很急喔」上司告訴我
「你好~我是##,你是??...」我連忙接起
「我是叔叔,你媽媽受傷了,妳趕快請假去醫院一趟,你爸爸剛載你媽媽出去了,你快去,有需要打給我,知道嗎?」
「知道了」掛完電話,轉身就告訴上司,
「我媽受傷,我要去醫院,假單我回來再補」說完就跑
剛好鐘響,他下樓來
「機車鎖匙拿來」因我很迷糊,常會把東西不見,所以他會幫我保管
「你要去哪??」他關心的問
「沒時間解釋,拿來」我口氣不好的說
「好,那自己小心,晚上給我電話」他還未說完,我就跑掉了

去到醫院,因為那時不懂得【原來醫院有醫院的規矩$$】,只知道我和爸爸兩人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根本不知所措,醫生想也不想就說要截肢,爸只擔心媽的生命,所以就簽了同意書,我媽受傷失去了左手掌,我是長女,弟妹都還在上學階段,爸爸也要工作,所以,我必須照顧我媽媽,所以我第二天晚上才有空撥電話給他,
「喂~~是我」
「你媽媽怎麼了,公司的人都很關心,一直問我」他很關心的問
「手掌斷了,短時間我無法上班,,我不敢在我媽面前哭,我怕他更難過」我一直哭的告訴他
「我去陪你」
「你要上班耶!!先生」我遺惑的問
「我要畢業考,有溫書假啊!!我把書帶到醫院看,我不會吵你,你需要我時,我就在你身邊」他一口氣說完
「隨便你」
「那我明天過去」他很高興的說
他來到醫院,因我們是偷偷交往,沒人知道,
「要不要去看我媽??」我問
「不要好了,我想媽情緒不穩,下次?」他怕我生氣的問
「好」
「你快進去,,我在樓梯間看書,不用擔心我,專心照顧媽就好了」
「謝謝你」我感動的說著
「笨蛋」他說完,摸摸我的頭
他真的一直陪我耶,早上七點就出現,晚上十點回去,有時我去看他時,一本書掉地上,人卻呼呼大睡,
想趕他回去,趕不走,反而趕我走。
「媽需要人照顧,你不要一直出來,我沒事,」他體諒的說

而媽媽在醫院開完刀,第二天醫生沒有來巡房,第三天醫生終於出現了,我們連忙問情形,醫生想也不想就回答可以辦出院了,我問醫生我媽媽現在很虛弱,難道不能多住幾天,打個營養針嗎?醫生還不慌不忙的回答:【回家水加鹽巴攪拌攪拌喝一喝就好了】現在想想那醫生還真沒口德,真是##$*@##.....而醫生不簽名,所以我們只好辦出院,爸去運用了一點點的關係,轉到另一家醫院休養,
       我有撥了一點時間回公司,除了辦請假,也辦了離職手續,但我沒時間可以去辦交接,總經理很體諒,
「真的很感動大家對我的好,謝謝」我對總經理說著
「有孝心」總經理稱讚著對我說
「沒有啦!作該做的事,那我先走了」我臉紅回答

過了十天,我媽出院,再來就是去台大了,醫生介紹去台大做義肢,回去整理後我和媽就出發了,
我之前就有跟他提過,所以,我只打了通電話告訴他而已,
「我去台北了喔!」
「自己要小心,有空撥電話給我,別看太多帥哥喔」他說
「無聊,那你也要小心喔!掰掰」


他.....對我那麼多年來,這件事影響我最深;最讓我感動,也幫我最多,陪我度過情緒的每一個最低潮期,
我想大聲告訴他.........【我真的好愛好愛你,謝謝你一直陪著我】

                                                                   ~靖苡~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507s&aid=123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