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的價值
2011/07/22 15:11:35瀏覽1500|回應3|推薦21
引用文章秘書仿林百里筆跡 4年詐領公款8000萬






鯊魚跟學生閒聊到台灣的醫療環境惡化時,特別提到「台灣沒有互信」的現象,是一個重要的問題來源。
台灣為什麼沒有「互信」?因為這個社會普遍不處罰成功但是不誠實的人。所以,有人可以用盡機巧權謀,暗算對方,踩在全民流出的血上,獲得自己的利益,還回過來嘲弄失敗者。當然也有所謂的老招牌,老字號,暗地裡在產品裡偷工減料,加入危險物質,以獲取暴利。縱使被大家發現,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找理由搪塞。
假如社會上長期有一半以上的人是這樣,理論上,「誠實」,「信賴感」應該會因為「物以稀為貴」,而變成值得珍視的美德。但是在台灣這個地方,凡是向前錢看,凡事要具體量化的結果,顯然「誠實」「信賴感」若只是是很珍貴的無形美德,而不能用金錢計量,大家都看不出「珍貴」來。那麼,典當「誠實」「信賴感」可以換多少錢?林百里的秘書告訴大家,林百里的「信賴感」可以換新台幣八千萬元。真的蠻「珍貴」的。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5455648

 回應文章

為受難者祈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師說
2011/08/13 23:29

句讀之不知,

惑之不解;

或師焉,

或否焉..........

我們的高中生或醫學生, 花費了大部分的時間精力去學習智育或術科

卻沒有值得的身教可遵循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賣出該股逃命
2011/07/22 21:03
一室之不治,
何以天下國家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任的最高指導原則是.......
2011/07/22 18:42

宋楚瑜和陳水扁的

" 真 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