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大家千金的故事
2011/01/06 09:22:01瀏覽4051|回應5|推薦24
引用文章言帥淚眼看舊情 志玲媽怨妨礙婚姻




讓鯊魚分享一個小時候同學的經歷。

鯊魚小時候,隔壁班的有位女同學,人長得漂亮,爸爸是個大老闆,媽媽也是望族出身,總歸一句話,這是為大家千金。畢業之後,其實鯊魚就沒有再見到過這位女同學。直到鯊魚考上大學之後的某天,鯊魚與那時的同學聊天,竟然有了這位女同學的消息。原來,一起聊天的同學與這位美女同校。那位同學笑著說,鯊魚雖然是未來的醫師,但是保證沒有機會一親芳澤了。根據消息指出,名花早已有主。這位得到美女芳心的人,是她的學長。人長得高高,並不是富家公子,顯然是用溫柔體貼打動了美人,才在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事隔多年,當鯊魚還在實習的時候,參加了一次同學會,大家又提起了大家千金美女同學的事情。不過,這次聽到的故事,就不是甜蜜美滿的故事了。
原來,當這位女同學的學長快要畢業時,兩人感情已經好到論及婚嫁了。但是,女同學的父母有了意見,因為,她的學長,除了普通帥以外,家世也很普通,爸爸是公務員,媽媽是小學老師,家無恆產,還有三個弟妹正在求學。所以,女同學的父母認為,若是嫁給這樣的人,非但沒有「少奶奶」可做,反過來,很有可能會變成「老媽子」。於是,他們就斷然要求這對情侶分手.....同學會裡,有些女同學講到那位當事人那時的情境,都流下眼淚來。(好像應該放一下梁祝協奏曲當配樂)
雖然父母反對,但是這位女同學還是想盡辦法跟她的學長聯絡寫信,讓她的學長安心地當完兵。但是,這一切還是東窗事發,於是女同學的父母拿出言情小說常見的絕招,強迫出國冷卻,把女同學送到國外的友人家去遊學,不准回國,當然也不用寫信。(那時INTERNET還沒有普及........)據說,她的學長呼天搶地之後,沒有錢,無法萬里尋友,加上女方家長完全不給任何消息,而且女方家屬拿各種難聽的話酸這的男生,所以,不論之前有什麼山盟海誓,只能默默離開。
又過了很多年,鯊魚又參加了同學會,這時,很多人都為人父母了。這位女同學,身在國外,不克參加,但是仍是同學會的焦點,自然又有新的八卦消息了。原來,她的父母把她送到國外的友人家,是有特別目的的。那個寄宿家庭,是她父親的好友,家世好,又有錢,還有個個性很好又沒有女友的兒子。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這位女同學就這樣被兩家父母送做堆,於是就結婚了。同學會裡,大家分享彼此的電子郵件,部落格,鯊魚在名單裡看到這位女同學的部落格,回家以後,出好奇就去看看。
這位同學還是一樣美,老公是個紳士,也很帥,身邊多了兩個可愛的小孩,整個部落格的照片,都是幸福洋溢感覺,看看照片裡的擺設,顯然是個富裕的家庭。

鯊魚看了這個部落格之後,把故事跟感想講給鯊魚嫂聽,覺得很滄桑。鯊魚嫂覺得鯊魚真是大驚小怪。原來,這種類似瓊瑤小說的情節,在女生們之間,根本是公開的秘密。大家千金的戀愛,常常還是以政治婚姻做收場。當然,現在的時代文明了,男女雙方還是要稍稍交往一下,約約會才會真正結婚。總之,在某個層面上,還算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當然,這是在雙方家長的設定之下進行的。所以,不管自己在其他地方有個愛得死去活來的情人,通常注定要煙消雲散。所以,不管愛情如何轟轟烈烈,其實,在女方家長的計畫裡,只是青春年華裡的小小但是深刻的註記,好讓女兒珍惜父母給她安排的幸福美滿,也不枉女兒長得漂亮。

鯊魚搞不懂這些,真是太遜咖了.......
那麼新聞裡的那個人懂了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4763528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獅子吼!
2011/01/08 07:36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懂
2011/01/08 04:08

新聞裡的那個人已經做牛做馬賺了這樣多的錢給不會做生意的父兄了,若有恩,也早已報盡.為什麼還不放手呢? 難道生了一個好女兒就可以靠一輩子嗎?

新聞裡的那個人真的沒有勇氣走出自己的路嗎? 已經三十七歲了, 還這樣聽話, 真是難得.還是說要撐過四十,讓家人自動退讓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現實?還是“正常“?
2011/01/06 16:53
在絕大多數的人生裡,瓊瑤小說式的轟轟烈烈只佔了芝麻綠豆大的一部份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06 10:44
其實簡單的說
稍微的平衡
對兩個家庭都好
不是說嫌貧愛富,或是戀愛自由
兩個相差太多的家庭,爭執也會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