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壞人你做,經費我省
2011/04/04 21:49:55瀏覽2108|回應1|推薦14
引用文章小病擠急診 醫院要勸退




若是說這個連續假期裡,最恐龍的官方發言,就是健保局的這位。當然,鯊魚也要告訴大家,若是這個人不在公家單位工作,需要發言人的公司,一定要搶這位。
順應著最近急診改革的呼聲,健保局的人員說,他們也要考慮讓檢傷分類第五級的病例,用門診而不是急診的收費。這樣就能夠幫助急診,減少不必要來的病患。聽起來蠻有誠意的,好像給大家一個依據,可以阻擋這類非必要的病患,請問是真的嗎?
鯊魚告訴大家,有句話說:「口惠而不實至」,這個就是案例。請問諸位讀者看出什麼問題呢?
先前,急診醫師被病患追打,衛生署的恐龍官員的解決方案是什麼?把急診因應暴力活動的機制,列入醫院評鑑考核。..........看就知道,這個叫做打官腔,搞了半天,長官是不必出力的,因為醫院有機制,醫院自己要解決。
這個健保局的方法呢?半斤八兩,也是一樣「出張嘴」,問題請醫院自己負責。為什麼呢?
1.病人發生病痛,不會認為自己是檢傷五級病患,所以要在旁邊納涼幾小時,假如沒有在幾分鐘跟他噓寒問暖,那麼,就要啟動前面說到要建立的房暴機制。
2.病人後來被證實是檢傷五級的病患,但是急診的各種檢驗藥物都用了,然後,健保局只給付門診等級的費用,那麼,中間的差額是誰要付?醫院自行吸收?病人來補交?扣醫師薪水?還是要醫師下班後拿碗到台北車站兼差?
3.醫改團體最痛恨人家用健保不給付這類收入的理由,來阻擋病人來去自如的權力,請問醫師敢冒大不韙,把檢傷分類五級的病人,在清晨1:00趕回家,明天再看門診嗎?
所以,最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檢傷分類第五級的病患,還是來看急診,醫師不敢因為檢傷分類第五級,而有所怠慢,所以,急診該搞的全套還是一樣也少不了,因為,時局不好,防衛性醫療是必須的。健保局用行政命令不全額給付這些病人的醫療費用,健保局又跟全國人民報告,他們減少了醫療浪費。後來,醫院方面就偷偷下令,以後不可已有檢傷第五級,每個來都從第四級開始,終於又回歸原點,連檢傷分類的方法都一併回到從前。醫院若是真的要擋這種病人,家屬只要拿出醫療法念念咒,什麼健保給付只有門診等級的屁話,都沒有用了。

健保局的蔡組長,你若真的要這麼辦,拜託你親自找一家醫學中心急診,幫他們的急診擋這種檢傷分類第五級的病人一個月,若是您沒有被任何家屬惡言相向,媽媽沒有被問候,十八代祖宗裡沒有人被別家人騎,那麼,就按照您大人的方法辦。不然,請您戴上恐龍面具,到急診重症醫學會,為這段蠢話道歉。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5051303

 回應文章

丹尼爾(Dan In T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知, 是最大的問題!
2011/04/05 13:41
官員老是想把責任推給第一線的醫療單位與醫師, 表面上自己為了節省健保開銷做了事, 其實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要勸退急診病患, 不如到某些"前立委" 或是"前署長"開的洗腎中心門口站崗, 看看有多少手牽手, 搭遊覽車, 左鄰招右舍一起去"非必要洗腎"的人, 那些才是浪費健保資源最大的元兇!

塔頂的鋼鐵鯊魚(steelshark) 於 2011-04-06 17:50 回覆:
這招太兇狠了,會動搖國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