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得到的一切都不值錢
2009/05/04 18:16:05瀏覽461|回應0|推薦1

在寫出這句話之前~ 先這麼開始吧........

從前天我開始指導一位朋友,除了他想學、更重要的是因為他有許多想法。而我則是再也受不了他整天喊著要這個要那個的, 我決定稍帶領他進入這個行業,用【稍】這個字還算超過了,因為我能教的其實很有限;而他要的並不是教,而是引導,所以這簡單的幾個字也只是教學相長中給自己的檢討和再學習,沒錯~ 這二天我也只有和他分享這句話。

走在我們這種挺奇怪近乎亂搞的產業,不論你是走教學路線;或是創作路線,或是其它什麼怪路線都好,或許在一個人作業時,常會有種盲目的追求。追求作品的造型,追求材質的多元獨特,追求工法的特殊,追求名追求利都好… 問題是當這件事被當成生涯操作時,下面的這句話是否該時時拿出來思考自省

【看得到的一切都不值錢!】

曾經學過烘焙的大概都知道,某些產品在剛出爐時我們是不立刻吃的,因為還要再經過一段時間,可能是2~3天也可能是一週,幹嚒呢?  ...讓產品經過所謂的 " 熟化" ,在經過這道等待的程序往往會令人有驚喜的口感出現。 相同的換到我們這個行業也是,外在的表現只是過程 -熟化的形式轉為是內在看不到的過程,這是會存在靈魂思想之中,取之用之無竭盡的

這句話分享給您的同時;也作為警愓自己的另一種營養。The rise and fall depends on YOU。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291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