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手的幸福
2009/04/18 08:22:53瀏覽484|回應0|推薦3

to my dear friend 台北華仔~ 留這信是因為我怕你的腦子還在自己的世界轉不過來~

昨天下午你打了通電話給我,在深愛的老婆和大家族間出現了些許摩擦,心情悶想找人聊聊,這通電話總共持續了1個小時又36分,在我聽了一堆你的"告解"和分享後,發現問題簡單到只是她對你的不信任。而最後的5分鐘我給了你頓數落,結束時也只送了一句︰ 你為你倆之間真正做的遠比你自認的少,而且少很多;因為你只用嘴做了這些事,而且到現在還在用嘴在找答案。

的確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被朋友安慰,我也是~ 特別是遇到情感上的不順時;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過度的安慰卻是誤導和害你的開始。你一直想要問我的意見,始終急切的告訴我你中間的過程都有給她支持,對我的建議或回饋你一再導入垂直式的yes or no !!  sorry到最後我稍生氣了,因為你要的只是問題的答案,你寧可花時間在重覆說一堆同樣的事;重覆催眠自己深陷在想像中; 卻不認真花點心思去積極動作去嘗試、去做讓她能信賴和感受到你的關愛的事。一次不夠,就持續想任何法子任何形式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再做,就算只是在車上簡單牽著她的手都好 ~ 拼了命都值得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應該怎麼做或如何做,渴求對的答案其實是種病態,真正的解答只有在你親力親為,躬身入局後才會知道,特別是你早已身處其中,因為你結婚也1年了,你理所當然更要成為一個真正有肩膀有能力解決問題的男人,何況雙方都是你至親之人,不是嗎!

過去我犯了這個錯誤!你無法想像活在這種悔恨的桎梏之中有多麼的令人無助與鼻酸,因為會失去信仰;也失去相信自己愛與被愛的能力。你可以不必走這一段路的, 這事只有做了才知道, 我衷心的期盼與期待下次的通訊會是在一個陽光遍地的温暖下午,祝福你們倆的未來充滿幸福與歡笑。

成家男人的幸福   2002/11/14 聯合報】

       我一直以為我這輩子就是單身到底了,和一般多數的男人一樣,我也不喜歡被約束,已經習慣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日子,三天不洗澡都沒有人管你,一個人吃飽全家飽,反正窮不過一個月;這樣的日子在我卅歲生日一過就完全改觀了。

        
突然之間,領帶也打歪了、襯衫也扣不好了,非要那個女人東摸摸西拍拍,才能安心出門;老媽也發現一向邋遢的兒子,難得人模人樣,回趟家還懂得買她愛吃的柿子餅,不再一進門蒙頭睡到要離開,偶爾還肯陪老爸除除草下下棋。

        
單身的男人,是體會不出有一個女人在為你等門等你下班的急迫,急著想回家,急著想再看見早晨上班前,倚著門叫你晚上要早點回來的女人。半夜夢醒一個女人蜷縮在你身邊,沉沉的睡著,她的一隻手或一條腿正橫放在你身上,她凌亂的髪半裸的臂膀......我癡癡的望著她,幸福的感覺像一座要爆發的火山。

         
不必再吃冰箱裡昨天剩下的微波炒飯,也不必給一隻隻獨立的襪子湊對兒;躺在她身上看電視螢幕閃動,她正細心的替你掏耳朵拔白髮,原來我也可以這麼幸福,原來這個世上真的有一個人,是我的一根肋骨所做。床角偶爾出現一件蕾絲的內衣,門外整齊擺放的女鞋,浴室裡擺著粉紅色的牙刷浴巾和從來沒這接觸的衛生棉.....這些不經意的改變和陳設,都讓我心中幸福滿溢澎湃不已,有的時候竟會無來由感到害怕,這樣的幸福上天會收回去嗎?

         
介紹朋友同事:「這是我老婆。」心中無比的踏實,她的一顰一笑或嗔或嬌都牽動著我每一根神經,我想人生這樣就是完美無憾啊!原來婚姻可以這麼自由無拘無束的愛人,我一直以為我會一輩子單身,現在我終於知道其實我是個百分百的居家男人!

---------------------------------------------------------

我絕對相信許多人會講那是你未婚一廂情願的想法,就算是那又如何。你倒不如問問自己到底這一路走來,真正做的事和用嘴瞎說的比例是多少。我們自然會有各自的解答來敲門,無需現在爭辯一個無意義的對錯~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286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