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小小的心得分享
2009/04/16 11:47:38瀏覽414|回應0|推薦1

最近有不少人問我要如何學或是說想投身這個領域~~ 剛好遇到和朋友間的一段對話, 一點分享給您

坦白講我並不是科班出身而投身這個領域,甚致是在一再退而求其次而轉入這途。求學時唸的是觀光;卻修習室設、商設、也摸過多媒體及網頁設計、剪接攝影;而金融卻是我的另一個面向。我喜愛傳統文化-帶你去玩可以從廟的燕尾講到地上的柱珠;我也愛流行風潮,工作室裡新玩意一件不少。我選擇落腳手工皮革及飾品的創作面發展,沒別的只因為我玩的很快樂,而且我也相信可以快樂地玩一輩子,僅管雙手佈滿老繭。

這幾年愈來愈多人碰觸這個產業,從路邊攤、專賣店及媒體報導愈來愈頻繁不難看出這個現象。我常常在想到底這些朋友們是因為經濟不景氣,所以想自己當老闆才跳進來;還是說你和我一樣是對這片森林充滿了探索熱情,想展現才華或是實現某些專屬您的想法;又或是進入這個領域只是為了一時的衝動,因為感覺很"屌"。 anyway~ 無論動機如何都好,而我個人認為跳下來的同時,是不是想想自己也背負起推動這個產業進步的責任義務。

最近有位同行抱怨說【後進的同業老是copy他的設計,不僅造型幾乎雷同,甚致連皮革材質作工都很像,但價格硬是低了2成。】面對這個老問題我沒什麼評論,而且任何事入門的過程本就是以臨摹模仿為先,我也走過這條路,最後我只說了 人各有志,有人想上山頭,有人想上雲端﹔專心做好我們自己該做的事吧

這條路很辛苦, 大家常說台下十年功, 台上只一分鐘相當貼切, 從不會到會, 從會到熟, 再進而精甚致通, 我持續在學習在摸索, 就算經過許多年 ;這種行業不會有人告訴怎麼走才是對的; 因為都對也都行卻也充滿不確定~~許多時候的確走累了想放棄,不是只想而是有夠想,但仍告訴自己莫忘初衷~; 如果你相信, 就可以找到熱情與快樂, 至死方休~~ 唯一的重點; 在經過學習的臨摹階段後, 走出自己的風格和味道, 持續不斷的精進 是要花點心思去思考的,然後就是想辦法堅持到底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285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