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12我鏟了你這個毒瘤先..
2008/11/12 20:23:18瀏覽324|回應0|推薦2

其實有些事一點都不容易,特別像是做一個讓人歸零重新開始的決定和堅持地執行這個決策。

我在1/10/2008 進入,第一個月過去了,現在是第二個月的第12天,這段時間我的確表現的一點都不專業,近乎病態的神經質性格在此彰顯的更加誇張,連自己都覺得也太誇張了吧~但是真的這麼難嗎?還是人心的不自在而牽動了內心的不安....真的很好笑,我竟然會得失憶症外加腦子一團亂…還回眼前一團黑咧~哇咧靠北邊走…..是真的老了還是神經作崇,真的是一整個夠了,我猜身邊的同事都快瘋了吧。

大前研一在『專業-遠見2006出版』一書中有這麼一段,哦對~會這樣說是因為今晚我重新讀了一次,以下為部份的摘錄︰

------------------------------------------------------------□

我認定的專業,是要能控制感情,以理性行動。如果能擁有比以往更高超的專業知識、技能和道德觀念;稟持顧客第一的信念;好奇心和向上心永不匱乏,加上嚴格的紀律,這樣的人就可以說是專業。

專家只能適應他原本所處的環境,並利用所學到的固定技巧,比別人更快速正確地完成工作;通才則是在任何職位上的業務執行能力都出類拔萃。一旦地位不同所處的情況改變,也只能維持通才的能力。只有真正的專業人才,即使面對環境的變化也能發揮同樣的實力。

--------------------------------------------------------□

回頭檢視這段學習的過程,有很大的原因出現在自己沒有真正歸零,這樣說吧,過去所謂的跨越大概是指又學得了一個新技能或得到了某些不同層次的肯定像晉升,這是一個由下往上的跨越,就像空杯接水的過程由無到有,這的確令人感到富足;但現在我在做的表面上是由上往下的跨越(過去都是搞設計的人跑去做基層服務業),雖然就某個層次這也是個人向上發展的過程,但極短時間內心態的調整和生活的完全顛覆,視界的調適的壓力還真是超乎自己的想像,總之我想接下來要走向哪一邊?和自己現在面對的方式有關係了~~~

不是跨不過去,只是型態向下的跨越需要更多的氣魄和勇氣,我的失常的確來自於內心的不安或說是害怕也行,問題是到底在怕什麼我也不知道,年紀造成困擾嗎?經歷像是包袱嗎?......想跨越成為專業的人,這一趟我得先奮力抵抗各式各樣來自內心的拉力。

拜託拜託我這個緊張大師,請常常深呼吸,別再自己嚇自己~ 這樣搞久了,我自己沒事老樣子,但身邊的人大概都先被我搞掛了吧~~﹙搞了半天, 蝦米!?...我是毒瘤~!早知道一鏟就除了你……﹚

ps. 另外今天11/12 有個我不想說名字的人被押了~ 可是社會中的某些人士卻將其視為英雄,甚致用字充滿了鼓動民粹的狀況~~哇咧~現在是怎樣, 是與非都不重要了嗎? 真的是群相當可惡的高級知識份子, 這片土地染成啥色我一點都不在乎, 重點人群中沒有是非就只有亡國一途了..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2378629